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理财中的大智“惠”

理财中的大智“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对于投资理财的要求无外乎这几个方面:投资收益、资金灵活性以及风险状况。事实上,高于银行存款甚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投资品种并不少。只是一直以来,大部分有心理财、但资金并不雄厚、担心风险过大的诸多百姓被挡在了信息不对称、起步资金门槛之外。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28日

关键字: 理财 2014金融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8日 综合消息:一边是百分之四点几的年化收益,最低几毛钱就能起投,资金能像活期存款一样随时取用的理财产品;一边也是约百分之四点几的年化收益,投资门槛却达数万,资金面临一个月、三个月或半年不等的锁定期的理财产品。有理财需求的普通百姓,面临这两项投资,该如何选择?答案不言而喻。

细心观察,我们不难发现,普通百姓对于投资理财的要求无外乎这几个方面:投资收益、资金灵活性以及风险状况。事实上,高于银行存款甚至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投资品种并不少,比如,年收益率达到百分之十几的企业债券、利率远高于银行存款的同业协议存款、收益率超过10%的项目贷款计划等等。只是,一直以来,大部分有心理财、但资金并不雄厚、担心风险过大的诸多百姓被挡在了信息不对称、起步资金门槛之外。

然而,在近日举行的2014金融展上,我们可以找到很多符合百姓心中定位的投资理财产品。来到渤海银行的展台前,我们可以看到一款名为“添金宝”的理财产品。据知情人士介绍,这款产品巧妙地将结算账户和同名基金账户相关联,消费时无需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可直接支付,这样就实现了基金与账户的同步收益与运用。而且“添金宝”还打破了投资理财门槛高的“紧箍咒”,将投资门槛设置到0.01元几近于无,这样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就可以不用担心投资门槛,大胆的将手里的“闲钱”拿来做投资理财,同时还可以享受比普通存储更高的收益。

提到理财风险,我们将视线转到2014金融展上包商银行的“大有财富”,据分析,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体现在风险的把控上,值得一提的是,“大有财富”将理财产品按照风险等级划分为6种,有心理财的百姓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等级进行投资,因此深受广大百姓的喜欢。

百姓理财,有时候也会“换口锅吃饭”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除了上述的银行类的理财产品,我们在今年的金融展上还可以看到其他形式的理财,一样的引人注目,例如:中国金币总公司推出的“2014版 熊猫金银纪念币”,憨态可掬的熊猫不但形象喜人,而且在国际黄金价格屡创新高、通胀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黄金理财也是较为理想的避险工具和投资工具。
在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服务展中,众多的金融理财产品在让百姓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参观者了解到了众多银行机构推出的全新的理财产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金融展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展,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众多理财产品提供展示平台,从而为百姓的“健康“理财提供有益的参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