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开源商业风向标“跨平台开发”

开源商业风向标“跨平台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开放技术与 Cocos2d-x联合举办的首届编程黑客松在北京微软总部开始了漫长的32小时。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云浪生指出,举办黑客松意义也是为了通过开源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帮助并完善开源社区。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开放技术 开源 开源社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1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微软开放技术与 Cocos2d-x联合举办的首届编程黑客松在北京微软总部开始了漫长的32小时。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云浪生指出,举办黑客松意义也是为了通过开源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帮助并完善开源社区。

比赛期间很多开发者都彻夜工作,他们非常想利用这个机会把项目做好,并同其他开发者伙伴和专家学习。来自美国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的资深总监Gianugo Rabellino参与其中则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开源社区中的开发者。

为何选择Cocos2d-x

本次黑客松共有16个团体的56个开发者参与,并且比赛提供了基于Windows平台的Cocos 2d-x编程软件和硬件设备等资源,开发者可现场开发/测试作品。当然在开发间隙一些放松活动也是一应俱全,例如桌上足球、电玩等。

“选择与Cocos2d-x合作也是因为其是全球领先的开源游戏引擎。”云浪生说道,但本次黑客松的开发并没有限定为游戏类。有的团队选择将其他平台的应用迁移到Windows Phone平台,有的则根据自己的创意设计新的应用。

开源商业风向标“跨平台开发”

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云浪生

大赛总共有7支团队获得奖项,乐元互动(北京)游戏技术有限公司将“开心消消乐”移植到Windows Phone平台,依靠应用的完整性和流畅性,以及对于开发技术难点的灵活处理,赢得了最大奖项“超级黑客奖”。

Gianugo表示,Cocos2d-x的成功在于能够把自己平台的采纳率抬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作为开发平台的公司,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把高采纳率转化成盈利的项目。除了Cocos2d-x外只要是开发者用的技术我们都可以和他们合作。

开源商业风向标“跨平台开发”

美国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的资深总监Gianugo Rabellino

Gianugo还从中看到了非常明显的商业风向标“跨平台应用开发”。像Cocos2d-x这样的平台很方便可以实现应用的跨平台开发,并且不仅仅在微软自己的设备和平台之上。

开发是持续的过程

对于在短时间开发应用的完成度的问题上,云浪生强调,大赛做出来的应用不一定完美,因为这是开发者最初的创意,把创意的原型做到可以演示的程度就是成功的,我们看的是开发者的创意,这需要将能量在很短的时间内爆发。

在32小时之后,这些应用还需要进一步的开发进行版本更替,而不是开发出来就被搁置,不管的开发优化才能让生态系统健康的发展。尤其在Windows Phone平台中很多应用的更新都会慢于其他平台,所以持续性也是Windows Phone需要克服的问题。

“一些应用转移到Windows Phone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目前Windows Phone的应用可能在更新频率上会慢于其他平台,但随着跨平台应用开发越来越容易,平台的更新也会变革更容易。”云浪生说道。

“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希望应用被开发出来就能够实现跨平台,并且保持最新的版本。”Gianugo指出,我们的XAMARIN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开发者用C#的语言去实现对iOS、Android平台的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