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用更好的技术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惠普用更好的技术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的环境造就了它成为不同于其他区域的特殊市场,在惠普的眼中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战略性的市场,并且随着市场逐渐走入综合性的体系,将最新和最有竞争力的资源带到中国也成为惠普的策略。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11日

关键字: 惠普 大数据 HAV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1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中国的环境造就了它成为不同于其他区域的特殊市场,在惠普的眼中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战略性的市场,并且随着市场逐渐走入综合性的体系,将最新和最有竞争力的资源带到中国也成为惠普的策略。

“用更好的技术实力来竞争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 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一语道出了市场的“潜规则”。发展的瓶颈随时都会存在,这就需要具备更强的技术实力,如果技术实力不足必然会成为瓶颈,这也是市场选择的原则。并且配合策略的变化,惠普在中国的运作模式也有所改变,进行矩阵型管理的同时,把硬件和软件服务捆绑增加竞争力。

大数据实现业务转型

最新的和最有竞争力的资源必然会从惠普“IT新型态”理念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以及信息安全四大趋势出发。中国惠普首席技术官李为冲也谈到了企业在IT新型态的三个转型方向,即基础设施转向云平台、应用更加共享和移动,实现快速开发、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整合。

今年惠普的第二场CIO高层论坛则主要聚焦大数据,选在“羊城”也是因为大数据就如同珠江一样贯穿着整个广州。

国家信息化示范试点城市、中国十大创新城市都是广州获得的骄人成绩,而广州对于大数据的重视从制定《广州市实施大数据战略工作方案》并建立大数据信息资源库和大数据应用试点就可见一斑。正因为政府认识到大数据可以帮助其进行转型,再加上广州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俨然已经成为广州的另一个符号。

毛渝南指出,虽然大数据在现在可能已经无人不知,但与其真正的互动却才刚刚开始。对于政府大数据可以让管理和服务更加高效、更有针对性,对于企业大数据分析可以及时的反馈情况,真实的检验各部门的操作。

惠普用更好的技术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

“大数据是惠普的强项。”毛渝南说道,”我们和许多国内开发区、园区进行合作利用大数据创造新的软件产品,因为在大数据的平台上不同的行业又有不同的应用体系,所以惠普的构想是建立一个先进且共享的体系。”

加上开发区、园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从税收、土地、甚至是厂房等的优惠政策转移到信息技术上,使得惠普可以同国内更多的园区合作,提升其智慧水平,更好的服务园区内的企业。

关于大数据的行业应用,IDC曾预测2014年金融、电信、政府、交通、医疗在传统行业中会有更多的机会,例如大数据在金融的经营分析系统的利用、电信通过社交媒体分析客户感兴趣的产品等。而惠普在这些行业都有所覆盖,并且全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和能源供应商都是惠普的客户。

HAVEn更快更准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在行业之外,如今的企业也越来越多的开始利用数据分析获得价值,惠普则可以帮助客户搭建一个平台。

惠普去年发布的大数据平台HAVEn译为“港口”,其也希望HAVEn平台能够成为大数据风暴的安全港。“HAVEn平台可以覆盖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两种数据,并且保证处理大量的数据,让处理PB级数据可以拥有处理MB级数据同样的速度、质量和细化程度。” 惠普中国区副总裁、惠普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说道。

惠普用更好的技术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惠普中国区副总裁、惠普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

并且企业和合作伙伴还可以在HAVEn平台上根据不同行业、企业需求进行开发,做出一些行业大数据应用,这样IT对于企业而言将从对内转向对外变成竞争力的一部分。

广州CIO高层论坛上惠普在HAVEn平台基于互联智能增加了更多的应用软件,除了原有的HP Propel、HP Operations Analytics、HP Virtualization Performance Viewer三款产品增加了新功能外,还加入了一款新产品HP Operations Log Intelligence,其可以把情感信息和机器信息放在一起更准确的分析。

惠普用更好的技术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HAVEn平台四大产品

另外HAVEn平台本身技术也进一步提升,利用HP Vertica Dragline实现了三大功能,第一,数据在进入数据库时自动贴好标签;第二,将搜索分类到指定CPU和内存;第三,把全部信息自动进行整合。这些新技术可以更快更准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惠普用更好的技术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HP Vertica Dragline功能展示

“惠普在国内方案没有一个是完全复制国外的案例,除了设计理念外都会有本地化的需求。”于志伟说道,HAVEn平台上的很多应用并不是惠普研发,上面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在开发,而做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也是惠普在中国做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方向。

于志伟同时也举出了通过大数据进行业务创新的案例,国内一家业务咨询服务公司通过法律政策分析交易的变化,使用惠普解决方案后其可以将国内外金融走势,以及金融大佬对已发展方向观点也加入分析中,将内部存储信息和外部实时发生信息整合,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