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开放技术发布VM Depot 让用户快速部署虚拟机镜像

微软开放技术发布VM Depot 让用户快速部署虚拟机镜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发布VM Depot,为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中国用户提供700余种开源镜像,其中包含多种倍受欢迎的来自本地开源社区的镜像,帮助中国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充分地享用开放技术,以快速轻松地发布及部署开源虚拟机镜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8日

关键字: 微软开放技术 VM Depot 虚拟机镜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8日 北京消息: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发布VM Depot,为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中国用户提供700余种开源镜像,其中包含多种倍受欢迎的来自本地开源社区的镜像,旨在帮助中国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充分地享用开放技术,以快速轻松地发布及部署开源虚拟机镜像。

VM Depot是可以轻松部署在Microsoft Azure上的预配置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开发堆栈的社区主导型目录。开发者社区可以创建、部署及分享他们喜爱的Linux配置,创建定制化的开源堆栈,并在开放灵活的Microsoft Azure 平台上,基于开放的API与他人共同合作创建全新的云计算架构。

灵活性、定制化、个人化以及镜像分享等特性已经深入VM Depot的基因。VM Depot能够帮助用户基于行业领先的IaaS平台升级扩展开源解决方案,快速获得使用实例并免费共享,提供独立的测试环境,并且实现零存储成本协同作业。同时,通过经验交流和创意分享,用户得以齐心协力打造最佳版本的镜像。分享互助的社区氛围也体现了微软开放技术的宗旨,即在微软与非微软技术之间搭建桥梁,增进开放技术创新之间的互动。

“继一月成立中国子公司之后,VM Depot的推出使我们在中国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云浪生表示,“微软开放技术将在互操作性、开放标准和开源领域持续投入,更好地回馈中国开发者与开源社区。”

作为开放灵活的云平台,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对开源技术提供了完美的支持,包括支持众多开源编程语言、开源数据库和各类开源服务。凭借微软开放技术开发的开源跨平台工具,用户不仅能够在Microsoft Azure上部署管理Windows虚拟机,同时也能够部署管理Linux和Mac虚拟机。通过使用不同编程语言和技术,VM Depot以开放的API连接并运用各类云服务,将开源精神融入了Microsoft Azure 。

目前,VMDepot的主要镜像与软件包有Alt Linux, Basho, BitRock以及HupStream等,其中最受中国用户欢迎的本地开发的开源镜像有来自CCN开源创新联合实验室的Ubuntu麒麟,来自淘宝的Tengine和Tair 以及来自阿里巴巴的PHPWind等。VM Depot还有为快速启动Debian、Ubuntu、CentOS及其它发行版而创建准备的Linux虚拟机镜像,其中很多镜像实例已经含有诸多平台的服务器配置,比如RubyonRails、Django、PHP、Drupal、WordPress、Wiki和ApacheSolr等平台。所有这些镜像都可以通过微软开放技术提供的Windows、Linux或MacOS命令行工具来部署,对开发测试过程中测试环境以及部署软件带来诸多便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