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达索系统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冬令营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新机制

达索系统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冬令营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新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今天宣布联合湖北工业大学、凌云幕墙、中南建筑设计院、华中科技大学,在湖北工业大学的建筑信息模型(简称BIM)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了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冬令营活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学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31日 北京消息: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今天宣布联合湖北工业大学、凌云幕墙、中南建筑设计院、华中科技大学,在湖北工业大学的建筑信息模型(简称BIM)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了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冬令营活动。该研习活动不仅加强了建筑行业高端BIM人才的培养和储备,缩小了中国高端BIM人才的缺口,还在校企协同创新、联合育人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本次冬令营采用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及其建筑行业解决方案,以“异形幕墙的参数化设计、数字建造与BIM集成”为研习主题,针对2012年上海世博会阳光谷为异形幕墙工程实例应用软件平台分析,摸索实际工程设计过程中的数字化实施手段,加深对幕墙工程设计数字化的理解和解决方案应用研究。凌云幕墙党委书记姜建榕表示:“异形幕墙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是建筑领域最为复杂、技术含金量最高的部分,需要运用当今数字化设计最新的技术和方法得以实现。达索系统CATIA作为全球领先的设计软件,非常适合曲线及异形的设计,适用于异形建筑和大型场馆建筑的设计和建造,这也是我们选用该方案的重要因素。实践证明,达索系统建筑行业解决方案对于探索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方法的应用,不仅前瞻性地为工程实践提供了科研支持,还进一步完善了BIM技术之前尚未完全实现的领域。”

达索系统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冬令营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新机制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认为,本次和达索系统共同举办的异形幕墙数字化设计冬令营,为探索校企协同创新、联合育人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提供了新思路,建立了结合实际工程实施培养BIM人才的策略。湖北工业大学对于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一直非常重视,近几年在BIM技术的应用研究和BIM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在持续为建筑行业的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最优化的行业解决方案的同时,达索系统还非常重视建筑行业人才的培养。目前中国高端BIM人才非常稀缺,市场需求极为迫切。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表示:“达索系统非常重视对中国3D人才的培养,我们一直在积极地与国内众多高校进行多元化合作,希望通过实验室或者是一些具体的学术项目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践的平台和机会。本次冬令营的研习,是通过实际工程项目的实施来培养BIM人才,从而进一步推动了BIM技术的应用研究,助力中国3D数字化设计在建筑行业的良性发展。”据悉, 达索系统建筑行业技术专家卢志宏、凌云幕墙总工程师张峰、中南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王力和土建学院石俊峰博士均出席了此次冬令营的专题讲座,并在整个设计和实施过程为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和协助。来自凌云幕墙的工程师、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学院创新班、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研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