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aaS RFP案例:明尼苏达大学入云记

IaaS RFP案例:明尼苏达大学入云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像很多的公共事业部门一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也有大量的IT支撑需求。根据Cloudnexa公共事业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Shaun Enright所说,这些需求包括高性能计算、研究和实验室、业务应用、存储、灾难恢复、视频、协作和内容管理系统应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28日

关键字: IaaS 学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像很多的公共事业部门一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也有大量的IT支撑需求。根据Cloudnexa公共事业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Shaun Enright所说,这些需求包括高性能计算、研究和实验室、业务应用、存储、灾难恢复、视频、协作和内容管理系统应用。此外所有和研究、病人和意愿相关的隐私数据形成了一种混合限制条件,受到国家和国际的约束,这样的IT基础架构要妈祖一种极端苛求其需要风险规避的环境中。

“我们有一个研究小组,目前在20台虚拟机上运行着大量的应用,”Kemal Badur说道,他是明尼苏达大学(UMN)的IT总监助理,“研究小组告诉我们,如果他们的这种发展趋势稳定,在两年内将会需要一千台服务器。我们看看他们就走了,这根本不会发生。”

系统挑战是更大的问题,随着大学的不断发展而出现,而且更为集中。根据Badur所述,这种集中化已经导致了策略和限制条件的增加,而且减少了协作和创新。UMN不仅仅想要更好地IT,他们也想提升协作能力,加速创新,按照Badur的话来说,就是保持他们的奇思妙想。

“我们的挑战就是找一个云提供商,乐意坐下来和我们商谈这些问题,不仅仅是用一张信用卡就可以按月去支付费用,”Badur解释道。Enright补充道,很多提供商很简单就是没准备在公共事业部门IT上进行钻研。“有很多的公司仅仅是关注商业,并不是真的知道如何处理公共事业部门,仅仅是因为这种扩展如此不同,而且你需要响应的方式也不同,管理流程也不同。”

在 AWS re:Invent上,Badur和Enright探讨了这个问题,他们的分论坛公开了将UMN带入云端的优势,以及起草一个健壮的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RFP(提案申请)和执行执行一个投标过程的挑战。UMN是第一个签署校级云服务提供商(CSP)协议的机构,这对于后来者无疑是宝贵的经验。

云提供商选择

“最重要的事情就要做足功课,”Badur说。他建议学院要着眼于云如何操作,然后基于这种知识撰写IaaS RFP。“当然,你要根据你的需求和需要撰写,但是理解哪些对云可能,哪些不可能是这件事情成功的关键。”换句话说,学院需要做好改变组织层级的准备。UMN不仅仅是转换了老旧的工具和流程进入云端。他们必须从零开始接触提供商,为了其潜在优势。正如Enright指出的,“即时在其RFP构架前,他们知道存在机构因素,需要关注且重新组合。”

UMN提交了IaaS RFP之后,他们从十个回应中选择了两个,一个是Cloudnexa——亚马逊Web服务(AWS)的咨询合作伙伴。另一个并非透露。Badur说投标过程的关键在于询问正确的问题。不是问一些通用的开发和价格,IT团队提出具体的场景,询问每一个提供商如何解决。Badur认为这是唯一的方法来衡量是否提供商的价格和模型符合学校。

然而,UMN的IT团队并没有就此止步。根据Enright所述,他们确保每一个人都涉及其中。“他们鼓励其整个组织加入。这样就变成一种考虑周详且架构良好的RFP,让我们能够更好的理解。”他继续指出,领导团队需要完全参与,以便机构能够处理任何变革管理需求。UMN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出色。“不仅仅使他们的核心IT团队,跨学校的IT人员在过去的几年都开始理解了云,”Enright说道,“现在他们与云基础架构服务共同工作,支持自己的计划。”

未来愿景

当被问及转移到云端,会让UMN IT运维发生哪些变化时,Badur说他们现在更具竞争优势。更便宜且更易于尝试新的事物,对重要的,他们如果失败了没有灾难性后果。他们可以创新,知道自身处于一种安全网中,可以覆盖整个机构。Enright指出:“院校级云服务合同相当于在恰当的地方放置了防护轨、最佳实践,因此云服务的消费何以进行监控、管理和优化。”

此外,Badur认为他们的IT能够为教学人员和研究人员以最小的投资,提供最尖端的技术。他们将能够更加自由和频繁地进行实验。最后,也是最重要的,IT庭热闹元可以用更少的时间处理日常工作任务,能够精心与支持教学人员和研究员的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