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2O大战:线下商家的自我救赎

O2O大战:线下商家的自我救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我们需要水、电、煤一样,O2O也需要有围绕移动生活服务的水、电、煤,比如地图、支付、用户、服务商,现在这些正在不断的战斗、整合、战斗,最终把简单给到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

来源:新浪网 2014年2月27日

关键字: O2O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环境变了,移动电商的兴起,O2O大战一触即发,线下商家迎来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

O2O需要土豪

阿里又土豪了,26日手机淘宝宣布3.8元包场,包吃、包唱K、包看电影。继移动打车的全民补贴大战之后,移动生活服务再燃战火。

事实上,随着移动电商的崛起,BAT,甚至万达、苏宁等商家都已经摩拳擦掌,纷纷推出O2O战略、并购。

此前大众点评委身腾讯、糯米网并入百度,团购、社交、垂直网站纷纷选择三大O2O阵营战队,BAT直接或间接占据了移动购物的80%、移动支付85%、团购80%、手机地图80%、移动打车90%,不得不承认O2O是土豪的舞台。

正如我们需要水、电、煤一样,O2O也需要有围绕移动生活服务的水、电、煤,比如地图、支付、用户、服务商,现在这些正在不断的战斗、整合、战斗,最终把简单给到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

事实上他们在做一件事就是一统移动电商的账号体系,从根本上来说帐号体系就只有一个,手机设备号,甚至都不用手机号。不清楚的可以看一下小七在创事记上的另一篇文章《移动生活服务只有一个胜利者》。

一句话,O2O需要土豪。

这是一次自我救赎

事实上,去年双十一大促前,天猫就曾对外宣布称,将与线下百余品牌商联动营销,打响O2O的第一枪,但由于遭到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线下家居卖场的抵制,350亿一天的大餐,线下商家并没有占多少。

而此次手机淘宝3.8元包场,钱柜、大悦城、华联等数千家商家纷纷发力,随后华联股份开盘即涨停,不管背后的故事如何,无可否认移动生活服务将是一场自我救赎式的革命。

一家开在杭州大厦的餐厅,最近面对一系列问题。比如支付和点菜时间很长,导致在热门时段的翻桌率特别低,顾客排队时间过长导致报怨;而另一方面由于位置限制,厨房效率不高;甚至顾客吃完了,下次来依旧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怎么才能提高回头率。

这些问题如何去有效解决,不仅仅依靠O2O系统和工具,还有背后基于移动商务的思考。

在美国星巴克的案例中,有一天你在公园慢跑,突然你想喝杯咖啡,只要你掏出手机讲一句话“给我来杯卡布奇诺”,十分钟后就会有一个小伙子骑着电动车追上你,把咖啡送到你手上,你也不用付现金,下次如果打开应用,第一时间跳出的就是你喜欢的产品,并告诉你搭配有优惠哦。

如今天变了,环境变了,将有越来越多的商户去主动求变,线下商户原来100%的生存是靠商业地产,O2O的发展使得对商业地产的依赖性会慢慢减少,这也意味着用移动生活服务的机会就会出来,这个趋势将不可避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