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建行北京分行选用NCR eLock动态电子锁系统解决风险问题

建行北京分行选用NCR eLock动态电子锁系统解决风险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CR公司宣布获建设银行北京分行选用其eLock动态密码电子锁系统管理软件,并于日前完成安装。该软件是特别针对国内银行业务的特点而开发的ATM保险柜电子锁管理解决方案,可通过采用一次性密码电子锁产品,解决传统机械密码锁的风险、效率及成本等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12日

关键字: 建设银行 金融 安全 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2日 综合消息:NCR公司宣布获建设银行北京分行选用其eLock动态密码电子锁系统管理软件,并于日前完成安装。该软件是特别针对国内银行业务的特点而开发的ATM保险柜电子锁管理解决方案,可通过采用一次性密码电子锁产品,结合不可复制的IC智能钥匙,帮助该行解决传统机械密码锁在加钞及维护过程中所存在的风险、效率及成本等问题。

建行北京分行过去是采用机械密码锁,每个锁均需匹配一把机械钥匙和密码,其中钥匙和密码管理均通过人手操作和管理,导致在为自助设备进行加钞或维护时造成不便,营运管理的成本过高,而且在密码的交接、钥匙的保管均存在风险和成本。

由于电子智能钥匙内置加密芯片,在没有授权下无法读取、杜绝了钥匙被复制的风险。另外,也无需定期更改保险柜密码锁密码,节省了该行每隔一段时间要求更改密码带来的巨大工作量。当出现人员岗位变动时,只须在系统上进行设定就不必再到现场修改该人负责设备的密码,工作效率得到大大提高。完整的工作记录报表与分析,让管理层及时发现管理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及时了解到员工工作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管理效率也得到明显提升。

NCR大中华区金融行业总裁缪刚表示,ATM保险柜钥匙和密码的管理成为各银行普遍关注的焦点。传统的机械密码锁及密码管理制度,已经难以满足集中管理的运营风险的防范要求。能够成功协助建行北京分行部署先进的动态电子密码技术,我们深表荣幸,同时也希望把方案推向更多银行,帮助他们提升安全管理和节省成本,令加钞及维护变得更轻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