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中国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ICT市场热点

富士通中国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ICT市场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中国论坛于2014年1月1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论坛以“重塑ICT 开启新未来”为主题,展望中国ICT变革的重要方向,诠释中国商业和社会价值重塑的意义,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层次交流平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富士通 ICT 富士通中国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1日 上海消息:富士通中国论坛于2014年1月1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论坛以“重塑ICT 开启新未来”为主题,秉承此前富士通国际论坛的高规格高水准,本届富士通中国论坛专为中国市场而打造,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研讨会和沙龙,展望中国ICT变革的重要方向,诠释中国商业和社会价值重塑的意义,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层次交流平台;并通过全方位的展览展示,介绍如何灵活应用ICT技术创造美好社会,为中国各行业发展面临的各类课题贡献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更高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全面发力——富士通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

在论坛举行前日(1月9日),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石丰瑜携主要管理团队亮相富士通中国论坛新闻发布会,畅谈富士通对中国ICT市场的重视以及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作为对中国市场承诺的见证,富士通还在发布会上推出多款全新平台产品,协助中国企业客户提升竞争力。

石丰瑜表示:“当前,国内企业正面临资源短缺、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与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带来的严峻挑战,利用ICT技术来提升效率、创造价值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作为发轫于亚洲的全球性ICT巨头,富士通将依托近80年的行业积淀与资源、技术优势,在中国市场提供‘一站式’综合ICT服务,致力于成为在华企业的最佳商业伙伴。”

富士通此次推出的三款全新重磅平台产品包括FUJITSU SAP HANA一体机、新一代FUJITSU PRIMERGY S8服务器系统以及FUJITSU ETERNUS DX S3存储系列。这些创新产品秉承了富士通作为传统基础设施平台提供商的一贯优势,将帮助企业级客户更快地获取业务数据以快速响应瞬息万变的市场,增强IT系统的可靠性并降低运行成本,并提供领先的存储成本优化之道。

富士通中国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ICT市场热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重量级嘉宾云集——聚焦中国经济转型和ICT产业变革

1月10日上午举行的主论坛邀请了富士通常务董事森隆士、富士通研究所总裁富田达夫等集团高管以及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高层领导,中国知名经济学家樊纲、赛迪顾问总裁李树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陈宝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等学者专家,以及来自苏宁、长安汽车、爱波瑞、星巴克、Costa等知名企业高管,共同聚焦中国经济转型以及ICT技术对于传统产业信息化创新的价值,展开深入的主题演讲和富于智慧的高峰对话。

作为富士通中国论坛首位演讲嘉宾,樊纲做了《创新ICT力量加速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讲演。 随后,石丰瑜等来自政府、科教、企业等不同行业的IT精英围绕“携前沿ICT技术,打开中国传统产业信息化创新之门”主题开展高峰对话和深度研讨。

富士通中国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ICT市场热点

主论坛嘉宾演讲

持续创新——以人为本引领ICT发展

ICT技术正在深入改变人们的工作、生活。本届富士通论坛以“ICT、商业和社会”为主题,将从“前沿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商业展示区”、“生活展示区”等五大主题区域联合展示ICT的最新技术与现实应用。约150项富士通最新的技术成果与解决方案将会按前沿技术、云服务、大数据、服务存储设备、制造业解决方案、零售解决方案、健康医疗解决方案、文教解决方案、企业管理信息化、机场相关、金融行业相关、企业社会责任、个人电脑设备等十五大类产品和服务进行细分展示,方便行业观众参观、了解。

富士通中国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ICT市场热点

富士通中国论坛召开 聚焦中国ICT市场热点

展区亮点

其中,“前沿科技”展区汇聚了富士通全年投入超过200多亿欧元研发资金、集合集团内部的10家研究机构、超过1500研发人员日以继夜进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涵盖了制造业、ICT、社会和其他各类技术创新。包括社交型的小熊机器人、最新的用户照片信息检索技术、肌肤数据技术、书籍扫描矫正技术等都在这一展区呈现。“零售解决方案”展区,展示了包括百货、连锁餐饮、3C电器连锁、大型卖场、移动解决方案等在内的富士通完整的零售业解决方案。赢得星巴克、Costa、味千、7-11、H&M、玛莎百货等国际国内众多知名零售业客户的富士通在组合零售业的硬件、软件及服务这一领域是绝对专家。不但如此,富士通零售业解决方案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服务和支持。“制造业”展区专为转型中的中国制造企业准备。不同于传统制造业,装配有高效ICT系统的智能工厂将实现生产力的大幅提升。本届论坛上特别推出了FJGP4D,全球首款适用于人机结合生产现场的虚拟工序产线规划软件。大数据和云服务是近期的ICT市场热点。借助网络和数据中心,富士通为包括零售、制造、医疗、文教、金融等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云服务。富士通的大数据一体机及平台解决方案,可分别针对大数据进行高效稳定的并发处理、复杂事件处理、极限交易数据处理。这些产品和技术都在论坛现场进行了充分展示。

此外,之前在富士通东京国际论坛和慕尼黑国际论坛上备受外界关注的一些创新技术,包括超级计算机京,也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了同期展示,实现与中国市场的零距离接触。

热点汇集——更智慧地驱动行业发展

下午的分论坛围绕“以人为本的IT价值重构”、“集成方案提升零售价值”、“数据中心变革之道”、“立足云端,勾画未来”和“大数据、大智慧”这五个ICT产业热门主题进行。并特别针对精益制造话题进行“制造行业创新IT”的专场研讨。此外,富士通中国论坛还举办了多场行业沙龙,邀请知名企业CIO针对制造、流通、金融、医疗和教育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IT变革进行多维度交流。

随着市场机制和相关规范的不断完善,对能源与环境的关注、劳动力成本提升、原材料成本高企,以及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国制造的低成本优势已不复存在。中国制造行业企业面对新的形势必须寻求转型之路。“制造行业创新IT”分论坛以精益生产为聚焦,富士通、长安集团、中钢集团、爱波瑞管理咨询、用友、中国计算机报等企业高层携前沿ICT技术理念,深入探讨了围绕制造行业转型提升的重要方法,分享了世界先进制造企业成功的秘密,为中国制造行业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另外五大行业和技术趋势分论坛汇聚了各方菁英共同探讨ICT发展方向,共同勾画行业发展愿景。“以人为本的IT价值重构”分论坛通过对IT消费化、民生工程等关键领域的未来趋势解读,诠释了IT发展以人为本的新阶段。“集成方案提升零售价值”分论坛为对零售、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有着浓厚兴趣并正为企业构思最佳智慧后台技术的与会听众提供了最佳解决之道。“数据中心变革之道”分论坛通过对数据中心发展趋势的分享以及富士通最佳数据中心管理方案的演示,为听众提供构建绿色、安全和自动化的大型数据中心的最佳“盛宴”。“立足云端,勾画未来”分论坛展示了云计算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富士通全球联动云数据中心最佳案例以及企业在构建云服务平台的重要选择方向等方面的深入交流成果。“大数据、大智慧”分论坛则通过对大数据技术趋势的分析、最佳大数据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展示,帮助听众从实际应用中了解大数据的智慧所在,让大数据的价值更加深入人心。

之后的“制造行业沙龙”针对目前中国的传统制造行业进行深度剖析,确定当前面向转型升级所遭遇的课题,并通过与用户的沟通,把握用户痛点并对此为用户梳理行业困境,提供解决之道。“流通行业沙龙”面向流通行业用户的商业应用讨论,展示富士通流通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并与用户探讨未来发展趋势。“金融行业沙龙”探求当前金融行业的用户主要面临的IT问题和热点话题,分享富士通相关解决方案,并通过和用户、渠道的对话共同确定未来合作的方向。“医教行业沙龙”则通过展示富士通最佳案例和行业解决方案,让用户进一步走近富士通,分享领袖级医疗和教育行业CIO的导入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