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三举措+一个基础平台实现“以人为本的智能社会”愿景

富士通三举措+一个基础平台实现“以人为本的智能社会”愿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在中国国内已经拥有46家企业,并且在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此次富士通在中国上海首次举办富士通中国论坛也看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论坛的主题是“重塑ICT 开启新未来”所以在谈论话题上更多地是通过ICT帮助客户的同时共同成长。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3日

关键字: 富士通 ICT 富士通中国论坛 经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3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富士通在中国国内已经拥有46家企业,并且在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此次富士通在中国上海首次举办富士通中国论坛也看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论坛的主题是“重塑ICT 开启新未来”所以在谈论话题上更多地是通过ICT帮助客户的同时共同成长。

在富士通株式会社副董事长、董事会副主席、CSO肥塚雅博讲述了富士通的构建智能化社会的愿景。“由于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富士通在华业务也有了进一步的增长,在ICT和商务模式都在不断变化的同时富士通的举措是,在人类社会中实现创新、为企业及社会装备信息武器、端到端优化的ICT系统。”肥塚雅博说道。

“以人为本的智能社会是我们的目标。” 肥塚雅博表示,不管是信息角度还是ICT角度,要在多种领域活用ICT技术,像交通/汽车、视频/农业、能源/智能城市、健康/医疗、环境、绿色发展、教育方面。

富士通研究所总裁富田达夫介绍了富士通研究院的情况,目前日本有将近1200名研究人员,中国有100多名研发人员,总共占据富士通整体研发费用的15%,另外目前也在和全球的一些大学共同研发。

富田达夫同时介绍了做普世创新、社会创新、ICT技术创新、创造创新是为了针对富士通的三个举措和共通的基础平台。普世创新是人与环境进行ICT来创造价值;社会创新则是对社会各方面数据进行整合创造价值;ICT创新是用软件控制所有ICT按需为顾客创新提供服务。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樊纲教授则从经济学角度对制度改革、产业机构、ICT对产业的发展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认为,制度改革是新阶段的主要举措,改革的作用是改进技术对人的效率,使人能发挥更大的能力,但改革的红利还远远没有释放出来。

中国产业结构上看中国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比如城市化的进程上,我们还需要修建大量的基础设施。从市场需求角度,中国各行各业还有大量发展前途,越来越多的产业进入了高端的领域。

“如果我们过早的放弃一些传统制造业和一些基础的产业,我们的农民转移问题就更难完成。” 樊刚指出,我们要把就业放在重要地位,我们的产业结构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要保持一个多元化的结构,而不到放弃各种各样低端产业的时期。

中国产业今后真正的发展出路是什么?“利用新技术来升级改造我们的每一个商业,包括最低端的劳动密集型的产业都需要用最新的技术里改造,我们不需要去转产,放弃过去的产业。”樊刚说到,信息技术的发展在一定意义上也改变了我们的产业结构,过去靠垄断信息的一些产业也会逐步削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