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字化革命中 CIO的3种角色

数字化革命中 CIO的3种角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面已经谈到,数字化革命中,CIO要在敏捷业务运营、产品和流程创新、客户参与度三个方面发力,这要求在角色、所有权和运营三个方面进行梳理。作为CIO,你的角色并非一成不变,根据企业情况各有不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CIO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面已经谈到,数字化革命中,CIO要在敏捷业务运营、产品和流程创新、客户参与度三个方面发力,这要求在角色、所有权和运营三个方面进行梳理。作为CIO,你的角色并非一成不变,根据企业情况各有不同。但是,作为一个创新型的CIO,必须肩负起三个基本的职能:战士、上尉和将军。由于各个企业具体情况不同,其中业务和技术领袖的关系也千差万别,CIO在这三个角色中不停转化 -- 可能在某个项目中CIO是将军,而在另一件事情上则是战士。但是,如下所述,这三个角色各有基本的职责。

坚决执行任务的战士。战士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并坚决执行之。他们主要专注于技术、项目管理,为企业提供一致、可靠的技术。当IT部门根据业务需求,引进、部署和维护某项技术时,CIO的角色就是一名战士。

擅于协作的上尉。上尉是最基层的对业务结果负责的人。他们同业务端紧密合作,为交付成果共同努力。虽然上尉拥有一定的自主权,但是最后的成功还是取决于与业务端之间的合作。当需要和业务端共同从零开始构建技术方案时,CIO就应该转化为上尉的角色 – 对于预想的技术变更进行测试并提供反馈,利用第三方的资源并参与到之后的管理和维护中。

领导数字化进程的将军。对于数字化革命,CIO是先驱,是站在舞台中央的核心人物,是推动企业变革的主导力量。通过对现有秩序和思维的颠覆,CIO正逐渐成为业务的领袖而非仅仅局限于技术领域。在思考如何进行创新时,CIO肩负着将军的责任 – 用技术来推动企业战略层面的革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