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德导航免费只是开始 加速云计算步伐

高德导航免费只是开始 加速云计算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德有着一套完整的数据采集体系,从道路里程、兴趣点数量、电子眼数量、实景路口放大图张数、实时路况的覆盖程度到3D图幅的面积等都覆盖。而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和搜索引擎方面的技术,能给数据分析提供更好的支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高德导航 高德 阿里巴巴 云计算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9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昨天的一夜之间,业内两家主要导航App提供商都宣布手机导航永久免费。高德导航也于今天下午召开媒体发布会,就高德导航免费一事做更多的说明。App免费,成为移动互联网导航领域一个新的进步。但是对高德来说,这应该只是彻底转型互联网公司的第一步。

其实从高德二季度的财报来看,并不喜人。截至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高德软件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82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020万美元,同比下降5%。净利润为3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880万美元,同比下降57%。如今,高德导航手机应用免费,这也意味着高德旗下的两款主要手机地图应用——“高德导航”和“高德地图”都将免费。

面对不喜人的财报,高德免费的底气何在?

正如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所说的:“高德其实一开始一家传统的软件公司,如今加紧自己转型互联网的步伐。”而在成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公司,免费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应该提升用户体验、享受最好的服务。

据介绍,免费之后,高德导航手机应用将主要做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升级底层引擎技术和地图数据,实现交通路况参与计算、接近真实世界的Real 3D体验、全球导航地图等;另一方面,将通过“本网融合”功能实现离线导航与在线导航的平滑过渡,实现不同使用场景下的无缝体验。

早在去年,高德就提出了“四屏一云”的战略,四屏是指车载设备屏幕、手机屏幕、PC屏幕以及电脑屏幕,高德通过云计算及数据能力,将这四个屏幕打通,形成战略业务架构,并最终完成从工具向入口的蜕变。

 高德导航免费只是开始 加速云计算步伐

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图右)和阿里巴巴集团无线事业部副总裁邱昌恒(图左)透露双方的合作成果于今年的四季度陆续推出。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高德公司的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集团无线事业部副总裁邱昌恒也指出,在免费之后,高德会在用户体验上下更多的功夫,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很重要的工具。

据介绍,阿里巴巴和高德的合作的成果也会在年底陆续推出,高德的数据积累会在数据分析上起到很大的作用。高德有着一套完整的数据采集体系,从道路里程、兴趣点数量、电子眼数量、实景路口放大图张数、实时路况的覆盖程度到3D图幅的面积等都覆盖。而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和搜索引擎方面的技术,能给数据分析提供更好的支持。

其实从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从云计算和大数据战略看,高德的发展应该不会仅仅将自己局限于导航App厂商。在如今的智慧城市时代,以高德的数据积累,在智慧交通层面会有更多的作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