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近六成企业考虑增加对BYOD安全投入

近六成企业考虑增加对BYOD安全投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针对国内企业移动资安投资需求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只有12%的大型企业建置资安厂商提供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但仍有60%以上的大型企业,在考量自行携带移动设备(BYOD)的资安问题下,而增加对移动资安的投资。

来源:比特网 2013年8月22日

关键字: BYOD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针对国内企业移动资安投资需求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只有12%的大型企业建置资安厂商提供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但仍有60%以上的大型企业,在考量自行携带移动设备(BYOD)的资安问题下,而增加对移动资安的投资。 MIC产业分析师胡自立表示,虽然目前国内只有3.6%的企业曾经遭遇移动资安事件,但85%以上的企业认为BYOD,会明显提升企业内部的资安威胁程度及资安管理复杂度。

根据MIC的调查,85%以上的企业认为,有必要锁定BYOD行为,再加强企业内部的移动资安防护,另有70%以上的企业表示,当BYOD对企业内部移动资安产生威胁疑虑时,将采取低门槛开放使用规定,甚至会强化使用限制或直接禁止使用,以确保企业内部的信息安全。

MIC表示,BYOD的使用行为,将促使企业更重视强化“身分认证控管、防火墙及防毒”等资安防护功能的建置,而“防止垃圾邮件、网页安全”等功能,虽然仍是企业考量采用的主要功能,但持续强化应用的意愿不高,

反而是“资安事件预警通知、设备失窃寻回、资料储存或传输加密”等三项功能建置,企业采用期望值的比例,呈现大幅成长的趋势,未来商机值得关注。 MIC调查发现,将近4%的大型企业曾经遭遇过移动资安事件,主要是受到“设备失窃(42.1%)、员工将机密资料存于手机设备后外泄(36.8%)、以拍照方式外泄(31.6%)”等因素所引起;而面临移动安全威胁,企业目前采取防护措施,前三名为“身分认证(43.8%)、网络连线储存控管(42.4%)、机密资料加密(25%)”等;而企业认为移动安全防护的困难点,前三名为“掌握存取对象(61.4%)、防护攻击(56.6%)、员工移动设备控管(53.1%)”。

MIC产业分析师胡自立表示,虽然移动安全方案目前还不是企业优先考量投资的项目,市场仍处于酝酿发展期,但BYOD为带来企业内部信息安全的威胁性有逐渐加温的趋势,随着智能型移动设备的信息撷取及传输应用功能愈来愈强大,将会为企业内部带来信息安全防护的潜在漏洞,企业对移动安全方案的投资额必将增加,提供资安服务的业者,也应考量如何在移动设备发展趋势下,因应规划突破传统资安防护边界的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提升企业的投资采用意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