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PayPal发起银河计划 建立太空货币制度

PayPal发起银河计划 建立太空货币制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三,PayPal宣布将与“地球外智能生物寻求计划”机构(SETI Institute)以及太空旅游协会(Space Tourism Society)合作,希望在目前无货币流通的太空建立一套新的制度,构思太空旅行应该使用什么东西来当做普通流通的货币。

来源:搜狐IT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太空货币 PayP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最大的在线金融交易平台PayPal似乎并不满足于现状。本周三,PayPal宣布将与“地球外智能生物寻求计划”机构(SETI Institute)以及太空旅游协会(Space Tourism Society)合作,希望在目前无货币流通的太空建立一套新的制度,构思太空旅行应该使用什么东西来当做普通流通的货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PayPal发起了“PayPal银河行动(PayPal Galactic Initiative)”,试图开发出可以在未来支持太空商业空间的“第一个银河交易平台”, PayPal还邀请了SETI机构和太空旅游协会共同参与该计划。参与本次“银河行动”计划的人员还包括著名的寻找外星生物名人塔特(Jill Tarter)和前航天员奥德林(Buzz Aldrin)。

PayPal总裁马克斯(David Marcus)表示:“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规划未来,一个不只是全球付款,而是太空交易的未来。”他指出,目前“银河支付系统(galactic payment system)”已经有存在的必要,比如居住在太空站的航天员使用的生活必需品、购买音乐、电子书的账单等等,都必须传回地球,如果太空货币出现,就不用如此麻烦。

马克斯说,随着时代向前发展,太空旅游将会出现固定的航班、太空饭店,而这些都需要货币来支撑。他表示:“发起‘Paypal银河行动’是希望能够引起世人对这件事的重视,并让大家一起来集思广益。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可以不受以往任何传统货币的限制。”

PayPal通讯高级主管纳亚(Anuj Nayar)说,《星际迷航》和《星球大战》系列科幻电影中都提到了太空中会有货币制度,尽管它们对此含糊其辞,但“现在是科学家、政府、企业和其他人来搞清楚这回事的时候了。”

虽然PayPal的计划听起来不可思议,但事实上,这不是太空货币制度第一次被人提及。早在2007年,一群科学家就曾提出“准通用星际货币”来作为太空货币制度的雏形。分析认为,PayPal此刻发起这项行动是着眼于未来的太空科技,并让PayPal成为太空的新一代货币制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