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安装包的五大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6-28 09:07:52

关键字: APP Windows

你也许是个软件开发人员,刚刚结束了一个大项目。你手握可执行代码,需要一种可以在终端用户机器上正确部署和安装你的软件的方法。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8日 专栏:你也许是个软件开发人员,刚刚结束了一个大项目。你手握可执行代码,需要一种可以在终端用户机器上正确部署和安装你的软件的方法。对于一些人来说,简单的压缩文件或自解压档案文件完成此项工作已经足够。但是,软件的外观是关键因素,在用户或消费者在使用你的产品之前,而可靠的软件安装体验是他们将要最先注意到的事项之一。为了帮助实现完好的第一印象和干净安装的许诺,在这里我为Windows的应用推荐五个安装程序产品。

1.InstallShield Express 2013

InstallShield是很多大型企业和大的开发机构最信赖的安装引擎。InstallShield的控制层面让开发者能够做出专业级的外观和高效EXE和MSI的安装包,大型用户会对此非常欣赏。但是,对于小型的开发者来说,InstallShield会有一些吓人,这表现在一是对细节的无微不至,二是高达650美元(精简版)的价格。

创建安装包的五大Apps

2.Nullsoft NSIS Installer

为你推荐由曾经风靡一时的媒体播放器Winamp开发团队开发的NSIS,NSIS是一个可编写脚本的安装应用构建器,系统资源使用紧凑,产生快速执行特性。缺乏Wizard风格的图形用户界面可能不为那些反对文本文件的人喜欢,但是免费的特性让NSIS成为一个值得拥有的产品,既可以家庭使用,也可商用。你甚至可以通过使用一个称为Zip2Exe的转换应用,压缩ZIP文件并将其转为EXE安装设置。

创建安装包的五大Apps

3.InstallAware 16

InstallAware提供一个绝佳外观的安装程序,能够支持混合部署(EXE和MSI),脚本语言容易理解,多核的压缩技术能让压缩包减少磁盘占用空间。免费的版本直接集成进了 Visual Studio,还有专业版本可供选择。

创建安装包的五大Apps

4.Advanced Installer

如果你的需要非常简单,免费软件版本中的Advanced安装程序可以满足要求,在你使用容易理解的Wizard构建安装程序时,该软件为你提供了一个合格的界面。如果你愿意为价值399美元的企业版付费,你甚至能够构建可以泰然自若地处理Java程序的安装包,还可以加入任何必要的Java方面的配置。

创建安装包的五大Apps

5. Inno Setup

最后,Inno Setup主要为满足大用户的需求,相对比较基础,不具备任何Wizards风格,与Nullsoft团队的 NSIS比较接近。打开一个窗口后,你可以从零开始制作脚本,或者利用现成的范例脚本作为一个可靠框架,你需要确定你提前做好了所有准备。如果你渴望支持非罗马文字,在可执行性扩大为代价下,Unicode为安装程序提供对其他语言的支持。这个极简单的工具索取即得。

创建安装包的五大Apps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