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 CTO:大数据不等于Hadoop

Teradata CTO:大数据不等于Hadoo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 Teradata 大数据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于今日正式召开。宝立明在会上指出,大数据并非单纯指某一技术,这与Hadoop不同。供应商总是说一切都是大数据,这其实对IT业发展不利的。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4月24日

关键字: Teradata 大数据 Teradata大数据峰会 Hadoop 数据分析 2014Teradata大数据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4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2013 Teradata 大数据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于今日正式召开。Teradata天睿公司首席技术官宝立明在会上指出,大数据并非单纯指某一技术,这与Hadoop不同。供应商总是说一切都是大数据,这其实对IT业发展不利的。

TeradataCTO宝立明:

宝立明强调,人们总是过多提到4V中的“量”,但实际上数据多样性与数据价值更重要,这决定了大数据本身的意义。

所有的数据都拥有一定的结构,因此无需更多的从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来认识大数据的价值。比如人们在技术社区上发表了一些关于IT博文或随笔,尽管其中有可能会出现语法错误,但懂得技术网友们都能看懂并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就是这些文本数据的意义,但这确实是非正常结构的数据。

Hadoop有良好的扩展性和高吞吐量负载率,便宜的存储和没有软件许可证,对工程师而言具效能且灵活,以及开源“halo”,这些都是其优势。

最后宝立明指出,大数据能提供最大价值,丰富的大数据生态系统增加功能,单页增加了复杂性,以及当架构一个大数据生态系统时应考虑:商业价值,数据科学家技能,整体的整合,总拥有成本(T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