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为何要将大数据与数据存储区别看待?

为何要将大数据与数据存储区别看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副总裁迈克尔·德拉托雷认为,在商业市场中,大数据扮演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但它与企业日常运行的、必不可少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有所不同。不是所有的数据都具备等同的价值。在大多数情况下,大数据只是一个商业应用程序。

来源:机房360 2013年4月1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存储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如今的商业市场中,大数据扮演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但它与企业日常运行的、必不可少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有所不同。这是迈克尔·德拉托雷的观点,他是IT服务公司(其中包括灾难恢复服务)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的产品管理副总裁。

德拉托雷提醒,一定要记住,不是所有的数据都具备等同的价值。在大多数情况下,大数据只是一个商业应用程序。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企业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更为重要,它们是企业运营的命脉。”德拉托雷说,“而大数据的管理与应用并不会占用你所有的时间,但是它一旦停止工作,你将会失去大量的商机。”

然而,这并不是说大数据不重要。相反,德拉托雷认为大数据是下一代商业分析的关键技术。

“你怀揣着所有非结构式或最小的结构化数据,且数量及其庞大。它们有各自不同的来源,你通常会想到业务信息之外的一些资源。”他说,“因此,你需要新的工具和技术从大量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东西。”

而决策过程的一部分就是搞清楚哪些信息是需要保存的,哪些是没用的。德拉托雷说:“不要只是将数据都保存成原样,这是非常没有意义的。”

例如社交媒体数据流,一个典型大数据容量、速度和类型的例子,对于这种类型的数据并不需要永远都进行收集。但其他形式的大数据多年积攒下来可能会提供巨大的价值。

“当你想到社会(媒体)上有那么多信息数据,但其价值确是随着时间而变化的。这是非常不稳定的,昨天它可能还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明天它可能就会变得一文不值。”德拉托雷说,“其他数据,如长期需要处理的相关天气的信息,它的价值应能保持很多年。”

所以,所有的大数据并非都是等价的。但是,哪些是值得存储的呢?

其中一种解决方案是,从一个特定的时间周期或事件,以及少量的秩事信息中摘取数据进行存储。这比“节省一百万日志”要好得多,德拉托雷建议,“你是需要关键的结论,还是需要所有细节呢?”

显然,数据总结比将一切数据都进行保存的方法更具有成本效益,也更易于管理。大数据还可以处理传感器信息,这种类别的大数据信息包括现场设备和远程位置的数据。

“在很久以前制造业的企业就想通了这一点。”德拉托雷说,“你不会从纱纺设备中存储数据。”“你不想支付宽带成本,而且也不需要所有的数据。” 解决方案:将它们放到专业的地方。

最终,什么是大数据:“一个专业系统让数据变得更有意义。”他补充说。

像许多专业数据人士一般,德拉托雷也认为“大数据”一词主要是市场炒作的产物。他说:“这只是用新数据源进行商业分析的一种先进手段。”而有人则说:“嘿,我们将这种技术称之为大数据。”

尽管它可能不是企业业务运转中最为核心的应用程序,但大数据可以为企业带来大量的有价值的信息。德拉托雷说:“例如,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通过有趣的方式来挖掘他们的私有数据,并创造出无限的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