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应对移动化时代的数据安全?

CIO如何应对移动化时代的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化已成为企业热议的话题。而随着移动app越来越多的部署到企业内部,企业内部的BYOD趋势不断演进,企业数据管理机制无疑将受到重大的挑战。

来源:TT中国 2013年3月22日

关键字: CIO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化已成为企业热议的话题。而随着移动app越来越多的部署到企业内部,企业内部的BYOD趋势不断演进,企业数据管理机制无疑将受到重大的挑战。在社交媒体Twitter发起一个讨论:在移动化大行其道的今天,CIO该如何建立一个安全的数据管理体系?让我们听听国外的网友们怎么说。

Brian Katz @bmkatz:

现在谈的数据安全过度渲染了移动化的作用,虽然数据安全方面的政策时必须的,但数据安全首先意味着对数据的关注,而不应该看设备的不同。

Puneesh Chaudhry @puneesh:

不用在乎设备,只需聚焦数据。确保企业数据利用企业的特有的方式进行加密处理。

Femi Ayan @FemoYanx:

需要有一条移动管理方法(MDM),一旦出现数据泄露,保证可以通过远程删除企业数据。

RachelTT @RachelatTT:

我很担心企业IT部门完全删除我移动设备上的数据,如果可以保证个人数据和企业数据分开删除,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Tonya Price @tdprice:

将个人数据和企业数据隔离删除很不现实,这需要充分的信任,然而事实上,这种信任关系很难建立起来。

Christopher Steffen @cmsteffen:

企业必须明白一点,无论是什么部门建立怎样的政策,都要讲数据保护政策放在首要位置。

SearchCompliance.com @ITCompliance:

政策很重要,要教育你的员工明白自带设备可能带来的潜在数据危险,对企业来说,员工是应对数据泄露的第一道防线。

Christopher Steffen @cmsteffen:

谈到政策,企业在这方面要精心设计,是的政策既保护了企业数据又让员工不觉得被干扰。

Andi Mann @AndiMann:

这个问题其实很复杂。在我看来,政策、培训、软件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员工的安全责任心。

Tina Gregory @BPMTina:

对员工引导、沟通和提醒,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数据安全习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