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3方面解读云计算实际应用价值

3方面解读云计算实际应用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证明云实施和云使用的问题已是老生常谈,这个讨论最后往往回到了传统的财务ROI计算上。在很多情况下这变的很难评估。因为很多IT部门对现有环境的实际成本并没有一个完整的视图。第二,实际节省的成本通常很难计算,并且很多情形下都是可以再议的。

来源:机房360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IT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何证明云实施和云使用的问题已是老生常谈,这个讨论最后往往回到了传统的财务ROI(投资回报率)计算上。在很多情况下这变的很难评估。为什么呢?原因有两个,首先很多IT部门对现有环境的实际成本并没有一个完整的视图。第二,实际节省的成本通常很难计算,并且很多情形下都是可以再议的。

从以下三方面可以讨论该如何证明云的价值:

敏捷性

业务敏捷性是商业快速和高效的响应商业环境变化的能力。比如购置一部虚拟机然后按小时部署一个应用,而不是按周计算,这样可以让企业对商业机会有更快速的响应。这个快速响应对您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呢?您能从财务方面描述这个价值吗?这才是您该问自己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创新

我们不应该只盯着云来对接那些已有的应用。云拥有巨大的机会来创新,包括业务模式或流程,产品/服务整合,生态系统合作或IT。建立在云的基础上将会为您带来新业务机会和获得市场份额或建立新的客户经验。这些带来新的商业机会,您也许会愿意从财务方面去衡量或描述。

生产率

惠普几年前把他们的工程环境转换成了一个基于云的环境,这为他们的工程师提高了15%的生产效率,因为他们不再需要每次在项目进行到下一步时重新建立IT系统了。他们对软件研发做了同样的事情。提高生产率让您可以更加轻松的得到新的产品。问题是如何描述生产率的提高所带来的财务效益。 通过以上三个方面,您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看看如何证明您的云消费。所以,如果您处在这个阶段的话,就思考一下云能为您的企业所带来的增值吧。不要把自己局限于IaaS和已有应用的接口上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