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十大迹象表明CIO已失去信心

十大迹象表明CIO已失去信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要成为成功的CIO,必须以自信的领导力来配合管理层及团结IT部门。但在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很多高管可能发现他们的自信感在挣扎中渐渐缺失。这其中一部分是由于压力:将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在去年他们的压力增长了。

来源:支点网 2013年2月17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要成为成功的CIO,必须以自信的领导力来配合管理层及团结IT部门。但在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很多高管可能发现他们的自信感在挣扎中渐渐缺失。

这其中一部分是由于压力:将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在去年他们的压力增长了。研究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身体出现了负面症状现象,近一半的人表示焦虑使他们在晚上失眠。最近出现一本书《在成功下取得压力》,是帮助人们在压力出现时保持冷静、自信、富有创造的良好指南。需要密切关注现代动态使得专业人士失去了冷静。

在本书中的一个章节中,作者Sharon Melnick指出以下“十个迹象”传达出在职场中缺乏信心的表现。在许多方面,明显缺乏信心原来是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自我怀疑的信号往往会引起同事怀疑你。 Melnick是服务于商务人士的心理学家,曾为通用电气、宝洁、Pfizer、Merck等知名企业服务过。

1、矫枉过正:在会议上过多的与人进行交谈,希望被他人看做是一个睿智的人。

2、保持中立:在有权自己做主的事情上来寻求心理上的平衡。

3、不求回报:经常在揽下苦差事时做出让步,但却不要求任何回报。

4、躲避纷争:在每年年度审查时,暴露自己的弱点并多付报酬给供应商以避免纷争。

5、疏远同事:不让同事过于靠近,担心如果他们知道“真实的自己”,将会失去威信。

6、不情愿传达坏消息:减少坏消息带来的影响,希望没有人会觉得受到伤害。

7、害怕寻求帮助:当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寻求帮助,因为担心自己看起来显得愚蠢。

8、缺乏有力支持:不希望自己置身于有能力的人当中,因为他们看起来比自己更好。

9、过于警惕:怀疑自己的领导力是否强大到足以满足给团队的需求。

10、安全保证:试图将IT项目调整到低回报但低失败率的安全范围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