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药集团数据中心以云为指南进行升级 成功搭建云计算管理平台

国药集团数据中心以云为指南进行升级 成功搭建云计算管理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1日,由中国医药集团和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医药集团总部数据中心改造项目验收暨集团企业数据中心向云演进的策略与实践白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雷万云 数据中心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4月12日 综合消息(文/丁慧茹)4月11日,由中国医药集团和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医药集团总部数据中心改造项目验收暨集团企业数据中心向云演进的策略与实践白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会上,国药集团CIO雷万云博士详细介绍了其数据中心改造升级的背景和具体的需求。同时此次数据中心升级的合作伙伴神州信息带来了在整个数据中心改造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最后的成果。会后本网记者也专访了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信息部业务主管同时也是此次数据中心改造项目经理李懿凌和神州信息集成解决方案SBU BD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熊飚,具体了解了旧数据中心改造向云成功演进的关键点。

数据中心改造升级三大需求

业界从来也不缺乏对于云计算讨论,ZDNet至顶网2011年“云计算风云人物”的获得者雷万云博士,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云计算如何走向企业、落地于企业。其三本书《云计算,企业信息化建设策略与实践》、《云计算技术、平台及应用案例》分别从理念、技术和应用层面详细分析了云计算的各种应用特征。

雷博士,一直强调所有企业迈向云端,都需要循序渐进,以业务为导向、运用云计算的理念,逐步向云演进。

国药集团数据中心以云为指南改造升级 搭建云计算管理平台

雷博士指出,云计算对于企业更多地将会发挥行动指南的作用。在信息化建设中,需要将云计算作为最终的目标,并且最大限度挖掘IT的价值,以真正引领业务的发展。

据悉,此次国药集团数据中心改造升级也是源于企业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雷博士介绍指出,根据国家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的整体方案需求,国药集团在十二五期间也有着详细业务发展规划。为了更好地驱动业务发展,国药集团数据中心应时做了相应的升级改造。“而我们在整个升级改造过程中,都是以云计算未最终目标和行动指南。”雷博士强调到。

国药集团数据中心从2009年就开始进行虚拟化的相关升级工作,因为有一定基础,因此此次与神州信息合作进行升级改造,只有了6个月的实施时间。

李懿凌介绍指出,在最初和神州信息接触时,国药集团方面对于此次升级改造提出了三个目标:一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确保绿色节能;二搭建一个动态资源池,能实现1变N和N变1,也需要考虑以后升级扩容等问题;三部署一个面向国药集团内部的自助提供计算资源服务的云计算平台。

而从2011年7月正式启动,12月底完成一期建设,李懿凌认为此次升级改造达到了最开始提出的三个目标。

据神州信息此次项目的负责人王耀坤介绍,此次国药集团提出的基于基础设施的云平台更多地需要神州信息从技术架构层面进行升级。在充分考虑未来云数据中心趋势的同时,神州信息也充分地考虑国药集团的具体情。“在此次升级改造中,我们对现有机房进行重新装修,也希望更好地满足绿色节能的需求。同时还对软硬件平台进行整合,并且通过虚拟化等技术提高基础设施的弹性架构。”并按需求搭建一个动态资源池,可以根据需求调整计算资源的供应,并且最后实现国药集团云计算管理平台的搭建。

据悉,目前国药集团数据中心主要负载的是国药集团总部的业务运行,而同时为了整合业务需求、管理分公司的资源,也将逐步形成两地三中心,也从一方面更加满足了容灾备份的需求。并且通过云平台,更好地向全集团企业提供各种计算资源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