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我国离岸外包将达850亿美元 聚焦三领域

我国离岸外包将达850亿美元 聚焦三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二五期间的离岸外包业务也做了相应的规划,其中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产业总量持续高速增长,承接离岸外包业务执行额年均增幅保持40%左右,2015年达到850亿美元,占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比重达到28%。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业务流程外包 商务部 IT外包 离岸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01月08日 综合消息(文/丁慧茹): 日前商务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的通知。在发布的纲要中,对于十一五我国的国际(离岸)外包产业总体市场进行了总结,截止到2010年底,我国的服务外包企业超过1万家,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达301.3亿美元,其中,2010年完成国际(离岸)执行金额144.5亿美元,占当年服务贸易出口比重由2007年末的2%大幅提高到8.5%,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外包目的地国家。

同时,对于十二五期间的离岸外包业务也做了相应的规划,其中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产业总量持续高速增长,承接离岸外包业务执行额年均增幅保持40%左右,2015年达到850亿美元,占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比重达到28%,形成若干家数万人规模的大型综合服务供应商,在境内外上市的国际服务外包企业达到80家以上。

2015年我国离岸外包业将达850亿美元 重点发展三大领域

从发布的《规划纲要》还可以看到,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的离岸外包产业也呈现了很多好的特点,如:企业竞争能力大幅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示范带动效应初步显现、整体发展环境日益优化等,其中在促进社会就业方面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而进入十二五时期,全球服务外包产业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国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产业发展呈现更多新特点。诸如全球专业化分工深化、科技发展迅速、低碳绿色被全球范围关注等。而我国国内经济的平稳发展也为离岸外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机会。

《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离岸外包产业的发展原则,即市场导向、示范引领、培育品牌创新发展、以人为本、内外并举。

在发展目标计划上,除了产业规模在2015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之外,我国企业的自主创业能力也应提升、人才队伍在2015年突破450万人。

其中在纲要中也明确了离岸外包产业的重点领域,即高知识含量、高附加值、高创新性的信息技术服务外包(ITO)、业务流程服务外包(BPO)和知识流程服务外包(KP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