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运营计划助力企业落实战略执行

运营计划助力企业落实战略执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1月23日,AMT咨询“赢力:提升战略及运营计划管理水平”公开课在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公开课的主题围绕“企业战略如何制定及经营计划”展开,由AMT咨询高级讲师金国华主讲,金国华将其深厚的管理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课程深受广大学员赞赏。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1月29日

关键字: 管理 咨询 AM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29日 综合消息: 2012年11月23日,AMT咨询“赢力:提升战略及运营计划管理水平”公开课在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公开课的主题围绕“企业战略如何制定及经营计划”展开,由AMT咨询高级讲师金国华主讲,金国华将其深厚的管理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课程深受广大学员赞赏。
 
课上,金国华老师表示:“多数情况下,在中国约为70%的企业问题并不是因为战略本身不好,而是因为战略执行得不好。”很多企业老板不缺战略,但是面对执行却一筹莫展。企业战略执行困难往往存在诸多原因,主要为以下四点:

1、战略目标停留在领导脑海中,比如提升产品竞争力,但对竞争力没有明确和量化的定义。
2、没有做科学的战略分解。三年的战略目标制定后却并未对每年具体目标进行定义,非群策群力做上下左右沟通,为能充分就目标、资源、行动举措、协同、时间划分等达成一致。
3、公司没有明确的机制对战略和核心能力进行定期回顾(如每季度或每半年的战略回顾会),与会者会用科学的模板和事实数据,对战略执行情况和核心能力建设进行回顾、比照差异、寻找纠偏措施。
4、没有对战略及经营计划行程直接、有效的绩效体系,没有问责机制。
面对以上困难,企业经常束手无策。对此,金国华老师指出,企业有了战略目标之后需要制定相应的运营计划。通俗的讲,运营计划就是“哪怕做完马上扔掉,但仍必须做的东西”。

运营计划将会为我们带来无形的价值产出,需要企业理清这六大要素:
·共识:我们都明白目标在哪里?实现的策略及路径什么?核心要素是什么?都会存在哪些风险?集中资源主要做那几件最重要的事?
·协同:我知道我必须在第一季度完成多少个店长招聘,否则销售很难完成今天的开店任务,也就很难达成目标
·节拍:我们设置了一些里程碑,我们会定期定点检讨和改进
·精准:风险我们已经讨论过啦,我们已经制定了针对策略
·信心:沙盘推演求证过了,我们对这次任务有十足信心
·沟通:大家群策群力,对目标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理解
 
金国华老师强调,有了运营计划之后,各个职能部门需要围绕战略开展专业的工作,分别制定符合总体战略的职能战略,例如营销战略、研发战略、人力资源战略、财务战略等,这些职能战略的目标会进入责任人的年度考核指标,影响到该责任人的年度绩效评价。除此之外,还需要公司有明确的机制对战略和核心能力进行定期回顾(如每季度或每半年的战略回顾会),与会者会用科学的模板和事实数据,对战略执行情况和核心能力建设进行回顾、比照差异、寻找纠偏措施。通过上述措施形成企业从战略分析到执行监控的完整战略管理框架,最终确保战略有效执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