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网时代降临

移动互联网时代降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进步,移动宽带飞速发展,高性能的智能移动终端逐渐普及,移动应用也以令人吃惊的速度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通讯环境,能够极大的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2月19日

关键字: 八百客 CRM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9日 综合消息: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进步,移动宽带飞速发展,高性能的智能移动终端逐渐普及,移动应用也以令人吃惊的速度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通讯环境,能够极大的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近日,一篇关于互联网趋势的报告博得了众多互联网相关从业人士的眼球——《互联网女皇2012趋势报告》。关于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观察和理解也成为此报告中的大热点之一。报告表明,在全球网民增长逐渐放缓(同比增长仅为8%)的趋势下,移动互联网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英雄所见略同

近日,美国风投KPCB合伙人“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Mary Meeker)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发布了《2012互联网趋势报告》,阐述了她对当今互联网趋势的观察和理解。Mary Meeker的报告显示,移动应用和移动广告收入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129%的年增长速度,目前已经突破190亿美元。2009年底,移动互联网流量只占整个网络的1%,而现在这一比重已经上升到13%。

Mary Meeker是著名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银行家。1995年,她发表了一篇“互联网报告”,表示看好亚马逊和AOL等互联网公司,这一极具前瞻性的研究成果让她声名鹊起。而在1996年及1997年的在线广告和电子商务研究报告中,她以富有远见的评论和严密的数据帮助很多人认识到互联网蕴藏的巨大商机,也因此在1998年被《巴伦周刊》称为“互联网女皇”(Queen of the Net)。可以说她的报告为很多投资者和创业者提供了决策的重要依据。

当今,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并没有陷入众说纷纭的尴尬境地,而是呈现英雄所见略同的一致。日前,八百客CEO李智也有说道:“最近两年,全球IT领域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也就是移动的爆发式发展,现在,大家可以随时拿出自己的智能设备,使用3G连接网络处理生活和工作事宜。移动化正是企业的发展趋势,移动潮流将成为主宰未来互联网发展大势的主流。”

应用层出不穷

Mary Meeker的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上,中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用户规模高达2.7亿,增幅高达50%。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群体,其人数超过5.38亿,今年全球网民人数同比增长率为8%,网民已占全球人口比例的34%,而中国的网民同比增长了10%,网民占据人口比例的40%,比例均优于世界平均水平。

移动互联网时代降临

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无疑吸引了众多厂商和投资者的关注,近年来,移动应用的产品可谓是层出不穷。不管是行业中的巨头如微软、谷歌等,还是一些逐步走向成熟辉煌的企业,甚至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创业公司,都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到移动产品的研发中,而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八百客公司。

八百客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最先倡导并提供SaaS型服务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八年来,凭借不懈的创新、探索,在业内已占据领先地位。对于一个这样在CRM领域已有所建树的成熟企业,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拥有前瞻性的目光,今年可谓“动作”不断:一年数十场的信息化交流会、CRM秋季版的问世、移动版本的出炉、尤其是集成了诸多产品的“应用商店”的高调亮相,都把八百客公司推到了业内的风口浪尖。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互联网的未来有可能是一种颠覆,人们信息交互已开始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这种用户行为的变化,为各大厂商和创业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从某种角度而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预示着一场“战争”的到来,那个“王者”的座椅所散发的魔力已吸引了众多巨头在内企业的加入,移动互联网也许又是一个诞生奇迹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