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网宿科技与北大成立联合实验室 报告做非商业用途

网宿科技与北大成立联合实验室 报告做非商业用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宿科技与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联合实验室并签署合作协议。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表示,合作将更加完善网宿科技互联网发展报告的内容,并且在未来每月都将发布最新的报告,目前报告完全免费暂时没有商业用途考虑。

作者:木杉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网宿科技 C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5日 综合消息(文/木杉):9月4日,网宿科技与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联合实验室并签署合作协议。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表示,合作将更加完善《网宿科技互联网发展报告》内容,并且在未来每月都将发布最新的报告,目前报告完全免费暂时没有商业用途考虑。

网宿科技与北大成立联合实验室 报告做非商业用途

现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该实验室主要基于网宿科技CDN网络加速平台上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通过定期发布互联网发展报告的方式来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互联网的崭新视角;此外,双方还将就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热点在CDN领域的应用展开分析和研究。

      刘洪涛表示,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团队在数据统计和数据挖掘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对互联网行业热点及发展趋势的把握也力道十足,再加之北京大学本身丰富的资源,这都与网宿科技形成了优势互补。

网宿科技与北大成立联合实验室 报告做非商业用途

网宿科技副总裁 刘洪涛

      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王益明主任表示,网宿科技的数据样本来源于真实的网民访问日志,其样品量丰富、行业覆盖度非常广泛,这给我们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来了解互联网的访问时间、地理分布等信息。为了充分发挥这些数据的价值,我们组成了专门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团队,通过专业的分析方法来确保结论扎实可信。

      据悉,网宿科技中国互联网第二季度发展报告共分为五部分,分别为网民地理分布、网民日均到达分析、网民访问时间分析、电子商务专题分析、互联网网民访问分析。

      报告中电子商务被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了重点分析。王益明指出,因传统企业电子商务体量庞大,并且边界不清晰。所以传统企业电子商务暂时没有列入到分析范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