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关注数据的4V 大数据应用还需预防七大风险

关注数据的4V 大数据应用还需预防七大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主题为“海量数据 深度分析 智慧商业”的第二届大数据世界论坛在京举办。在上午的主论坛中,微软、SAS、英特尔、Splunk、Oracle和NetApp的嘉宾都分享了各自厂商在大数据领域的作为和应对方法。从几家厂商的演讲中发现,对于大数据的讨论已经不再局限于原来的3V即volume、variety、velocity(容量、类型和速度),value(价值)开始被更多地重视。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7月13日 北京报道今天,主题为“海量数据 深度分析 智慧商业”的第二届大数据世界论坛在京举办。在上午的主论坛中,微软、SAS、英特尔、Splunk、Oracle和NetApp的嘉宾都分享了各自厂商在大数据领域的作为和应对方法。从几家厂商的演讲中发现,对于大数据的讨论已经不再局限于原来的3V即volume、variety、velocity(容量、类型和速度),value(价值)开始被更多地重视。

对此,几家厂商也一致地将更多分享集中在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从中获得价值。

如Oracle的如何从数据源层、数据收集层、数据存储层、数据计算层、数据整合层、数据智慧层、数据消费层和数据洞察层的各个层面提供的相应解决方,诸如中间、BI等。同时来自SAS的嘉宾则更加强调利用软件进行分析在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性,不应片面强调硬件的作用,更应强调高效的分析。

每家厂商都带来了各自对于大数据的理解,但几乎都是围绕着企业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增长速度非常快、类型复杂等层面进行分析和提供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而对于用户而言,让大数据发挥价值,不仅仅是依赖厂商的工具,还应全面了解大数据的含义,并预估一些风险。在上午的论坛中,几位演讲嘉宾也各自表达了大数据进入企业可能的风险:

1、企业可能会因为不了解大数据,增加了成本风险。

2、企业需要了解自身的需求,避免方向的错误。

3、企业应用关注大数据,还需全面考虑公司发展阶段、不同规模的需求的不同,因为大数据将会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次性解决。

4、目前多数企业中的数据质量都不高,企业内部应有专业的数据科学家和部门去管理,提高数据的质量和价值。

5、企业在面对数据量增长时 需要全面考虑迁移的问题,因为投资量大。

6、当大数据真正进入业务层面后,需要考虑实时分析可能的风险。

7、对于数据挖掘的结果和价值,应提前做些验证,避免跟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