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五个问题确定你的IT咨询在进步还是停滞不前

五个问题确定你的IT咨询在进步还是停滞不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客户期望我们知道我们在谈论什么,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们决定聘请顾问:是为了获得在他们的内部所不具有的知识和经验优势。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6月27日

关键字: IT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6月27日 编译:客户期望我们知道我们在谈论什么,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们决定聘请顾问:是为了获得在他们的内部所不具有的知识和经验优势。因此,我们要取得成功,重要的是不断扩大和深化我们的知识。深化我们的优势,我们的专业知识,使我们在这领域更有价值。同时,我们必须扩大对我们行业的整体性认识,以便了解我们的工作范围,并避免在我们的专业在不断发展时,自己的观念和知识出现过时。

      IT行业在成为一个稳定的科学研究之前,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即使在一个狭窄的焦点,创新的步伐超过了任何个人的能力,因此要跟上发展的脚步。在我们的知识范围内,大多数都是要转化为认识发展的方向,同时我们还要专注于寻找最适合我们的领域。只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工作,后者往往会变的简单。有一天你醒来后会发现,关于某事几乎没有人知道的比你多。

      在此期间,我们的进步似乎是一场必败之仗,“我刚刚才适应了框架A。我甚至还没开始认识B,对于大多数的高科技权威人士来说,C是已被视为过时,而D, E和F,每一个领域都有狂热的团体坚持他们拥有了关于软件开发的真正答案。我究竟将如何迎头赶上?”

      我们都是普通的人类。没有任何一位顾问拥有学习的超级能量。只要我们勤劳智慧,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名专家。如果我们被自己打败了就开始发愁,要学习这么多的东西,得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我们就会气馁,反过来毅力和耐心(特别是自己)会使我们一直坚持下去,直至我们得到自己想要的。

      然而,在连续性和停滞之间有一条细线。最好是要保持继续前进,我们不希望在我们的顾问工作中碰到鸿沟。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也不希望被甩在后面。这里有一些问题,可以帮助你确定是在坚持进步还是在停滞不前。

      •你能解决新的问题吗?如果你今天做的工作看起来就像你在五年前所做的一样,你可能会停滞不前。没关系,虽然你仍然在做很多相同的技术工作,但你所面临的挑战应该也出现了移动。

      •你感觉到有挑战性了吗? 如果你在安稳的度过每一天,而不必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那么你就需要准备将精力转移到别的东西上了。你在浪费自己的才华,而这将直接导致事业的荒废。

      •你是否具有创新能力?新的和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要求你发明新的方法来应付他们。不幸的是,有很多人只满足于寻找最佳实践方法,并将这些方法照搬用于解决问题。我把这些人称之为“食谱顾问” 。如果你只依赖别人的创新,你将会停滞不前。

      •你的解决方案会是你感觉高兴吗?在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时,使用一种创造性的方法,这可以给人带来欢乐,这就与诗人或音乐家的经历相似,当她/他的创作取得比他/她所预想的更好的效果时,会感觉很快乐。你知道当你所想到的一个伟大的设计得到意想不到的和声时,它可以应付一些不可预见的情况,正像您的设计在解决各种案例时一样优雅,我们可以从中获得很多的启发。对创意,功能的满意,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更多的想法,以及继续前进的愿望。

      •你能预测到在未来你的客户将会需要什么吗?在我们克服一个障碍之后,几乎总是有别的问题会出现。即使是在解决今天所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超前思维一下,在下一步将会出现什么挑战,以及再往后还会出现哪些挑战。和你的客户谈一下对未来的想法。即使他们不准备讨论这些问题,你已经在他们的脑海中播种了一点点头脑风暴,同时也将这些想法播种在你的脑海中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