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的终极砝码

云计算的终极砝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助云计算,普通用户可以通过终端设备随时随地接入网络,实现对云中数据的共享和管理,比如上传下载文档。对于企业,可以随意获取各种高可扩展的、灵活的IT资源,快速部署企业应用,在不加大硬件投资的前提下,满足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

来源:中文商业新闻网 2012年4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企业的总裁听人说起云计算,就跟自己的CIO说:“找点云计算的资料给我。”CIO就吩咐IT经理:“研究一下云计算。”IT经理就跟手下说“我们开始上云计算。”这个故事说的是云计算还停留在靠概念吃饭的时候。实际上,经过了几年的洗礼,越来越多企业已经不会被概念所迷惑,盲目地上马云计算了。云计算想要说服用户,需要拿出越来越多的真家伙。

  那么,云计算究竟能为企业带来什么价值呢?不同的供应商根据自已的优势,众说纷纭,管理便捷、成本节约等都是理由之一。在刚刚结束的重庆的云博会上,由AMD提出“价值云”的概念耳目一新,似乎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价值云仿佛仅仅是意味为客户创造价值,其实其含义并非仅此而已,从AMD邓总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价值云”意味着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云。同时,更意味着与合作伙伴进行紧密的协同创新,构筑云计算的“价值生态系统”,为客户“量身打造”云应用,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云价值”。

  借助云计算,普通用户可以通过终端设备随时随地接入网络,实现对云中数据的共享和管理,比如上传下载文档。对于企业,可以随意获取各种高可扩展的、灵活的IT资源,快速部署企业应用,在不加大硬件投资的前提下,满足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

  “价值云”概念的提出,不仅是AMD多年来在云计算领域的分析和实践的结果,也是云计算实践的要求,随着今年云计算的大规模落地,云计算的部署和应用已经成为第一要务。

  云计算落地需要几个方面的条件成熟。第一,要求后台的处理能力、调度能力达到相当的水平;第二,需要有足够成熟的应用模式;第三,需要终端有足够的能力配合云端进行应用的呈现。

  在后台处理能力方面,计算技术,尤其是处理器技术的提升非常关键。后台处理能力不仅包括运算能力,还包括I/O吞吐能力、多个核心之间数据交换能力等。另外,为了保证提升后台处理的同时,占地面积、散热、供电等周边配套的压力不至过大,处理器的功耗也是很重要的。这为用户带来的价值是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和更高的性能。

  在应用模式方面,计算能力的灵活调度和管理是非常关键的。这又立足于处理器对虚拟化的支持、对内存等其他计算资源的扩展以及更高的核心密度等能力的提升。这为用户带来价值是资源的最优配置和最大化利用。

  在终端方面,为了让最终用户能够流畅地从云端获取需要的各种各样的资源,终端必须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包括运算能力和图形处理能力,并能提供长久的续航以保证用户随时随地应用云计算。这为用户带来的价值是无缝的应用体验。

  从“云计算”到“价值云”的过渡,就是要在以上三个方面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价值。作为“价值云”这一理念的首创者和推广者,AMD正是在这几个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从在服务器端,AMD致力于低功耗、核密度、开放平台架构和虚拟化等方面的攻坚。在终端方面,AMD充分发挥图形显示等方面的优势,推出APU产品,更进一步优化了云终端体验感受。显然,AMD已经在技术方面为“价值云”奠定了基础。

  其实“价值云”在国外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价值云理念正被很多用户变为云的应用。目前,全球有两百万颗皓龙处理器被应用于云计算,在这过程中,AMD实现了系统的最佳每瓦耗能,显著降低了功耗,提升了内存带宽和容量,支持着各行各业客户业务的快速发展。微软选择将AMD 皓龙作为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的唯一处理器;Facebook的数据中心正使用AMD的定制化服务器技术。

  可喜的是,在中国这个云计算落地的大环境下,在用户提出的需求越来越细致的推动下,众多企业已经开始致力于强调为用户带来的价值。从北京、成都、无锡等众多城市云项目到众多OEM推出的基于APU的各种各样的终端,价值日益成为云计算的核心概念。这也将促进云计算不再是腾云驾雾的概念,而是成为用户感觉得到的甘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