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天猫张勇:传统企业需锻炼电商能力

天猫张勇:传统企业需锻炼电商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企业做电商已经成为趋势,而在电商的红海中厮杀一定要具备自身优势。天猫总裁在易观第三届电子商务年上表示,所有行业都有各自的优势,要合理利用并扩张其优势。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3月28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天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3月28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传统企业做电商已经成为趋势,而在电商的红海中厮杀一定要具备自身优势。天猫总裁在易观第三届电子商务年上表示,所有行业都有各自的优势,要合理利用并扩张其优势。

      张勇昨日首次公布,天猫预计在2012年将有超过100家商家销售额过亿,2000家过千万。而从2011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的销售情况看,传统企业已经证明了其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地位。

天猫张勇:传统企业需锻炼电商能力

天猫CEO张勇在讲述传统企业如何走好电商之路

      如何锻炼电商能力

      张勇指出,企业需要自己锻炼电商能力,并且有了成功的案例后我们还要更好的推动企业分享经验。

      传统企业基本没有做电商的经验,所以传统企业在摸索的过程中还要做好经验积累。但是我们要如何锻炼自己的电商能力?

      对于如何锻炼电商能力张勇给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网络运营能力,例如网点建设、拉动流量、网店运营、客户服务;第二,进行供应链管理,要做基于电子商务做供应链管理的再造;第三,锻炼物流能力,面对终端消费者我们要订制管理模式和供应链流程。

      电商企业面临的核心挑战

      电子商务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触网面临三大核心挑战分别是创新、人才和组织保障。

      张勇解释道,面对市场的竞争电商企业不能一成不变,我们要具备创新意识。电商本来就是一个新兴行业人才匮乏是肯定的,我们要不断培养有忠诚度的电商人才,并且我们还需要改变运作方式,打造品牌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