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软件高调布局世界级U9业务

用友软件高调布局世界级U9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当欧美管理软件厂商揪心于“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企业发展难题时,国内管理软件厂商则迎来了管理软件市场发展的黄金时代。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用友的重要战略布局区域,此次用友加大对广东地区的投入,明显是扩张华南市场的策略之一。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9月22日

关键字: 用友软件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当欧美管理软件厂商揪心于“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企业发展难题时,国内管理软件厂商则迎来了管理软件市场发展的黄金时代。近日,亚太本土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用友软件高调宣布将加大在广东地区的投入,并将借此举来拉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

  “无论是从所涵盖的客户群体来说,还是从集团内部的市场定位来看,广东区(包括深圳)的市场都是用友最为重要的布局区域之一,在业务方面也是样板客户最多的区域之一。”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向奇汉告诉记者。

  具体到广东地区相关领域的投入,用友软件执行总裁李友则透露,在一些重大的新兴领域,譬如电子商务、私有云以及相关的行业领域,用友都会有一些投入性的加强。

  重点加大广东投入

  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内,国内管理软件行业的市场正悄然发生变化,特别是在高端的大型企业市场,国产软件实现了对国外供应商的全面超越。来自IT市场研究机构CCID今年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管理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显示,用友在中国管理软件市场所占的比例为22.8%,排名位居中国管理软件市场首位。其中,国有企业、政府信息化建设正转向“自主、可控、可持续、低成本”方针,同时,外资企业信息化的选择也更加倾向于合理成本以及本地化,这使得国内软件管理软件厂商的优势得以体现。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用友的重要战略布局区域,此次用友加大对广东地区的投入,明显是扩张华南市场的策略之一。对此,向奇汉解释称,广东作为全球制造业的集散地,产业转型升级迅猛,企业对信息化部署的反应速度需求相对苛刻,这也要求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能够更为快速地提供相应服务。

  “提供快速反应的支持以及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是用友加大在广东地区投入的主要两个层面举措,其中,广东研发中心、U9(珠海)客户化开发中心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而高端人才的引进则是为了满足客户的持续升级需求。”向奇汉表示。

  与此同时,在刚刚落幕的2011年深圳企业信息化年会上,李友也强调了广东地区市场的战略地位,“以深圳为例,我们总部也会成立专门对应深圳的专家组来支持深圳的客户,包括总部的专家和各个领域的专家。另外,用友总部和广东区相关的资源都会对深圳有一些重点加强。”

  布局世界级U9产品

  “除了研发层面以及高端人才的引入之外,在广东区的布局,加强用友高端产品线覆盖也是我们考量的重点。”向奇汉表示,用友旗下的U9就是为了满足客户多组织、多工厂、多语言、上下游协同制造等需求所力推的高端旗舰世界级产品,除了为广东地区企业提供了可以与SAP、Oracle产品相抗衡的产品之外,同时也给各家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机会。

  向奇汉坦言,通过全球第一款SOA的技术架构和核心技术平台UAP,定位于中国商业创新平台的用友U9已成功满足了“快速成长、复杂应用”的中大型制造企业对管理信息化系统平台升级、应用升级、管理升级的需求。期间,仅在广东地区,用友U9就赢得了摩比天线、大冶摩托、广日电梯等数十家中大型制造企业的青睐并成功应用,成为这些企业离不开的经营与管理创新的管理信息化平台。而在全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特别是处在扩张发展的多地点、多组织、多工厂的跨地区并需要在一个平台整体运作的制造企业,正成为U9的主流客户群体。诸如大连机床、三花股份、大运重卡、爱仕达、美心防盗门、双环齿轮等一批行业知名企业和上市企业纷纷与用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基于U9搭建新一轮企业发展的管理信息化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