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黑客大战6——智能时代,小心“免费软件”

黑客大战6——智能时代,小心“免费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手机现在已经席卷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除Apple手机外,Android手机也正急剧加速智能手机的应用,它不仅迅速占领了个人市场,也同时占领了商业市场。目前,Google和Apple两家的智能手机应用相加已经有75万个之多。

作者:加藤恒雄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黑客 金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3日 评论(文/加藤恒雄):智能手机现在已经席卷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除Apple手机外,Android手机也正急剧加速智能手机的应用,它不仅迅速占领了个人市场,也同时占领了商业市场。目前,Google和Apple两家的智能手机应用相加已经有75万个之多。

      今年7月,日本一家名为“Milog Inc.”的公司免费发布了一款其开发的名为“UpTV”的应用。不久之后人们发现,一旦你安装了这款应用,则你的手机ID、手机上安装的应用列表、以及这些应用所有的登录历史记录都被统统发送到了Milog Inc.。虽然该公司现在心不甘情不愿地停止了这种行为,但他们已在计划将搜集到的信息出售给不同的下家。

      您或许听闻过香港八达通丑闻,尽管他们的这个案件更加极端,因为的确已经有市民的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了。最后八达通的CEO也不得不在舆论的压力下黯然离职。

      问题在于,即使有人搜集了智能手机应用的相关信息,这种行为本身并不能关联到“个人身份”(我是指当称您为个人时)。时至今日,尚无任何法律条文禁止搜集这样的信息。“个人隐私保护法案”保护的也仅仅是诸如姓名、住址、职位头衔等可以定义个人身份的信息。

      你所有的访问记录,例如电影院搜索,餐厅搜索,各种网络采购如食品、酒、日用品、汽车、电子产品,甚至一些个人秘密例如登录使用约会助手之类的智能手机应用,这一切对于某些销售公司来说都吸引力十足。他们热衷于有效地传递他们的产品广告,也理解向对汽车不感兴趣的人手机上发汽车广告是犯傻的行为。这被称之为基于目标市场的营销。他们不知道你姓甚名谁,家住何方,年龄几何,但知道该把广告发给哪一部手机!

      如果你在电脑上打开Yahoo的门户页面,你可能会惊奇地发现坐在你旁边,与你打开同样页面的人,显示的却是和你截然不同的广告条幅。Yahoo可以选择在首页上显示哪个广告,是因为它记得你过去访问过什么,也就是说,你的兴趣点是什么。这种方式有助于提高广告栏的点击率,也会让付钱给Yahoo的广告主更加满意。我不知道在中国,百度是不是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你可以试着找几个朋友,同时打开百度的门户页面,看看呈现的屏幕是不是和你一样。

      在日本,这种目标市场营销预计在2015年将扩大到70亿人民币的规模。所以你应该意识到并小心这些页面或应用软件公司不仅会在你电脑上,也会在你智能手机上追踪你的行为历史。很多免费软件之所以免费,大抵是因为这种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