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海贝尔“云服务”之“云使能战略”揭秘

上海贝尔“云服务”之“云使能战略”揭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上海贝尔“云使能战略”掀开面纱,这也是上海贝尔即将于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展出的重磅解决方案。

来源:CTI论坛 2011年9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日,上海贝尔“云使能战略”掀开面纱,这也是上海贝尔即将于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展出的重磅解决方案。

  上海贝尔此次推出“云使能战略”,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后,Web2.0技术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并推动了交互、便利、个性化的信息化生活的普及。然后,互联网信息交互却仍受制于终端、操作系统、通信管道、业务平台的多种因素。

  据上海贝尔应用软件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钧介绍:“现阶段业务采用的云计算技术包括虚拟化、资源池技术和分布式计算技术,这只是部分解决了服务提供与部署的硬件、软件差异问题,但都还不能达到完全灵活高效、安全可靠、开放扩展的要求。”

  因为存在上述问题,业界对云计算的推广、普及、投入产出效益等问题一直存在着疑虑。

  刘均认为:“任何一项新技术新趋势的出现,总会有一个曲折发展的过程,前几年大家都在谈3G,也认为3G在短期内不可能会高速发展,但你现在看看你周围,它已融入了你的生活,云计算也是如此。”

  “同时,”刘均继续指出:“客户真正需要的是分布式泛在云服务,就是可满足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能获取到任何服务,而且这种服务还可按需提供,灵活扩展,就如在家使用自来水一般方便。”

  而要达到这种方便,需要解决通信网络存在的三大主要问题,如:网络不协同、不可视、不可控造成的网络利用率低、难以全面掌握网络性能、难以对业务流进行监测、不能进行精细的控制等。

  解决通信网络存在的三大问题需要将电信通力、互联网能力及IT能力进行统一,会有相当大的困难,“上海贝尔是较早的通信设备厂商进入IT行业的企业,并在互联网行业有了较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所以这带给我们新的发展模式,并创新经营模式。”

  刘钧进一步解释:“上海贝尔将从IaaS,PaaS,SaaS三个层面,三管齐下打造分布式云服务。在IaaS层面,通过网络云操作系统协同管理分布式计算,优化云节点和数据中心智慧互联网络,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与动态扩展;在PaaS层面,通过打造能力聚合开放平台以支持能力混搭,推动应用创新快速上线;在SaaS层面,专注于已有业务的云化及新型业务的创新。”

  刘钧在谈到云服务带来的影响时说:“分布式云服务的推广及普及,将会带给客户更好的用户体验,可管可控可运营,即网络可协同、业务可感知、策略可控制,同时也能确保业务及时分发;而云服务融入生活,则会带给人们全新的生活模式,让大家体验自由之人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