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RM成CIO突破管理“困局”最强驱动力

CRM成CIO突破管理“困局”最强驱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时代的崛起唤起了一个属于CIO的时代。”  用SaaS替代企业应用可以减少固定成本,让CIO在预算压缩的情况下更加灵活自如。八百客专家建议CIO们先着手融合SaaS和企业正在用的应用,这样能更适应现在的环境。

来源:比特网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CRM系统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时代的崛起唤起了一个属于CIO的时代。于是,处于成长期的CIO们开始寻找一种新的工具作为实现CIO自身价值的外在“驱动力”。近几年CRM市场风声水起,日渐红火。国际上Salesforce、SAP、Oracle等纷纷发力,挖金CRM;国内八百客、金蝶、用友等迅速崛起,扩大CRM市场,成为新力军。这一热点同样也受到了各CIO的特别关注。

  根据Gartner最新调查资料显示,绝大多数CIO都把CRM作为未来一年企业的主要任务之一。因为按照盈利方式获取、发展和保持客户关系的目标是永无止境的,所以在未来时间里,CRM仍然是企业负责人的一个主要侧重点。

  CRM助CIO解“远虑近忧”

  作为企业中的高级职位,CIO被CEO授权分管信息化建设辅助企业的高层决策和长远规划,全面负责从制定战略到确定推进规划到执行采购方案,实现企业全面的信息管理。

  那么面对信息化管理,CIO对什么问题真正感兴趣?什么才是CIO夜不能寐的难题?CIO下一步的投资重点在哪里呢?根据09年底CIO时代网与北京大学CIO班进行的专项调查显示,50%的CIO最关注业务流程优化和改造,43%表示关注信息安全管理,40%关注IT的战略规划。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CIO最关注的IT管理问题可以用“既有远虑也有近忧”来概括,CIO一方面要考虑IT战略规划、企业架构等问题,又要倾注更多的精力到业务流程的优化、新系统的实施、IT项目管理上来。这进一步说明了IT与业务融合的进一步深化,CIO不再仅仅关注IT技术,而是更多的走向业务、走向管理,更多的从管理角度看问题,更多的考虑如何利用IT技术优化业务流程、人员工作模式以及信息使用,来帮助企业减少成本,

  随着中国市场化进程的加速和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利用CRM量化和优化客户管理,已成为中国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一大选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认为,能否建立一个具有弹性和高效的CRM系统,成为增强客户忠诚度、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以,为公司成功安装一套先进的CRM系统,成为各CIO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选择。

  但在CRM系统选型时,CIO需谨慎行事。在此,国内首家在线CRM厂商八百客为各位CIO提供三点建议,旨在帮助CIO正确选型CRM。

  首先,不同行业有其不同的业务需求和业务流程,CIO应根据企业所处的行业与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本企业的特点、差异性来有针对性选用、实施CRM;其次,如何采用严格的数据安全和保密措施,以确保企业业务开展和数据信息的安全和保密,让企业安心、放心,这应是软件服务商和各企业CIO需全力解决的根本问题,所以要选择一家品牌成熟、经验丰富的CRM厂商;再次,在业务需求上,CIO除要关注CRM中的市场、销售、服务等功能外,对CRM的扩展功能也需重点关注,选择一款包容性强、可扩展行强的CRM产品有利于系统的升级与维护。

  CRM助CIO“节本增效”

  CIO是负责一个公司(或企业)信息技术和系统的所有领域的高级官员,是决定企业命运的核心人物。他们通过指导信息技术的利用来支持公司的目标,减少成本支出是各企事业单位CIO始终要明确的定位。虽然公司的IT预算还算稳定,但是每个老板都期望CIO能尽可能减少开支又能做更多的事。

  众所周知,部署一套传统CRM系统,实施费用动辄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不仅执行难度大而且实施周期长。特别是伴随企业的成长壮大,业务拓展和流程调整后,CRM系统升级将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这对于客户来说不亚于一次产品重购。此外专业维护人员的配备也是一种开支,面对这种层出不穷的后续费用,中小企业CIO只能望而却步。

  云计算的出现为CIO带来了希望,只需用一部分数据中心的成本,云计算就能让整个数据中心运行。SaaS作为云计算的代表应用势头迅猛,受到各行业热烈追捧。著名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预测,2015年新的CRM软件三分之一的使用成本将用在SaaS方面。根据数据显示2009年24%的CRM软件市场由软件即服务(SaaS)带动,到2010年该数字上升到26%。

  利用SaaS模式在线CRM,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而是采用租赁的方式,通过软件服务商提供的统一服务平台获得应用软件的使用权,并可免费享受升级服务,也无需再配备IT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基于浏览器访问的SaaS系统就可以满足企业多平台使用的信息化需求。在中国,自04年八百客在国内首家推出SaaS模式在线CRM管理软件,SaaS在中国经历了无人问津、质疑、尝试、推广到应用的坎坷之路,终于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2010年,八百客的企业用户数正式突破10000+,可见,用SaaS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在中国势不可挡。

  八百客总经理李智表示:“在线租赁模式下的管理软件,对软件提供商与客户都是公平的,当客户用得不好时,客户可以要求软件提供商进行适时调整,如果厂商不给调整,客户可以拒绝给你月租费,这种服务与收费模式就完全杜绝了以前传统管理软件厂商‘霸王’服务与没完没了的收费‘黑洞’。”

  用SaaS替代企业应用可以减少固定成本,让CIO在预算压缩的情况下更加灵活自如。但是八百客专家建议CIO们先着手融合SaaS和企业正在用的应用,这样能更适应现在的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