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有意成为云计算大战的“军火商”

思科有意成为云计算大战的“军火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公司(Cisco)新任的云计算业务首席技术官Lew Tucker表示,该公司将不会与亚马逊,谷歌和其他供应商争夺云计算服务市场,而将另辟蹊径。Tucker六个月前从Sun公司跳槽至思科,他指出思科并无意直接参与云计算大战,而将成为这场战争的“军火供应商”。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2月21日

关键字: 计算服务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公司(Cisco)新任的云计算业务首席技术官Lew Tucker表示,该公司将不会与亚马逊,谷歌和其他供应商争夺云计算服务市场,而将另辟蹊径。

  Tucker六个月前从Sun公司跳槽至思科,他指出思科并无意直接参与云计算大战,而将成为这场战争的“军火供应商”。

  思科的策略分为三大部分:为云计算的供应商和使用者研发并生产基础设备,与云计算供应商结盟从而帮助他们部署云计算服务计划,开发IP电话、TelePresenc系统等的平台和相关技术。由此可见,思科公司专注于云计算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

  云计算是互联网的未来。思科公司生产了大约80%的互联网基础设施,通过销售交换器和路由器在25年之内成为了市值400亿美元的大企业。同样的理论也适用与云计算服务市场,因此思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基础设施领域。

  思科一向很重视与同行之间的合作,公司的合作伙伴有VMware、BMC Software、EMC、NetApp 等。去年,思科、EMC和VMware三家业内顶尖的IT公司宣布合作,结成虚拟计算环境联盟(VCE联盟)。最近,思科与BMC公司合作开发一个帮助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提供自动化服务的平台。

  Tucker表示,公用和私有的云计算服务将在未来分化得更为精细,将根据行业特色产生各自的云计算服务,比如媒体、政府、金融服务、医疗保健、游戏等领域的特色云计算服务。

  思科计划虚拟化WAN加速,防火墙和测支平衡器等设备,使之能用于基于云计算的网络服务。该公司已经在其广域网应用优化技术(WAAS)设备上开始这项新技术的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