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新推出7种计算服务和功能 支持更多种工作负载

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今天在AWS re:Invent大会上宣布,为Amazon 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推出新一代内存优化、计算优化和高速I/O实例,并为系列计算服务增加两种新的硬件加速选项。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7日 北京消息: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今天在AWS re:Invent大会上宣布,为Amazon 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推出新一代内存优化、计算优化和高速I/O实例,并为系列计算服务增加两种新的硬件加速选项。新的F1实例是Amazon EC2提供的第一个客户可编程硬件加速计算实例,支持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Amazon EC2的Elastic GPU使客户能够简便地给Amazon EC2实例增加低成本、专业级的图形加速能力。AWS还宣布推出Amazon Lightsail,为客户启用AWS云服务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Amazon Lightsail使客户很容易启用强大的、捆绑了存储和网络功能的虚拟专用服务器(VPS),定价方法简便,按月付费。如需启用Amazon EC2,请访问:https://aws.amazon.com/new/reinvent/compute/。

Amazon EC2事业部副总裁Matt Garman表示:“我们提供10个实例系列,迄今为止为客户提供了广泛深入的计算功能,可支持极大范围的应用。从面向网站的、超低成本、可突发的T2通用实例,到面向诸如SAP这类企业级应用的M4实例,再到面向机器学习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的、新的P2实例,以及级别介于这些实例之间的每一种实例,我们几乎为今天任何种类的工作负载都提供了合适的计算选择。大多数公司都有多种多样需求各异的应用。客户告诉我们,能够为工作负载选择合适的实例,就能够获得最佳性价比,并提高行动速度。今天,我们进一步扩大了选择范围,通过Amazon Lightsail帮助客户快速启用云服务,推出新一代内存、计算和存储优化的实例系列,并提供Elastic GPU硬件加速和支持FPGA的F1实例。”

新的内存优化、计算优化和高速I/O实例,以及规模更大的T2实例

AWS的新一代内存优化、计算优化和高速I/O实例可提供恰当组合的CPU、内存、存储和网络容量,以适合多种应用,这些实例采用了先进的处理器和存储技术。这些实例还通过AWS的弹性网络适配器(ENA)增强了连网能力,ENA是一种定制网络接口,为提供很高的PPS(Packet Per Second)性能、一致的低延迟以及低网络抖动进行了优化。凭借ENA,较大规模的实例提供高于20Gbps的总带宽,较小规模的实例提供10Gbps的峰值网络吞吐量。另外,新的较大规模T2可突发实例可支持需要较大内存容量的Web应用。

  • 两种较大规模的、提供可突发性能的T2实例从今天开始提供,这两种实例提供基准水平的CPU性能,能够在需要时突发至全核性能。新的t2.xlarge提供16GiB内存和4个vCPU,新的t2.2xlarge提供32GiB内存和8个vCPU。如果需要,已有T2工作负载的客户现在可以扩展至更大规模的T2。
  • R4实例从今天开始提供,用于高性能数据库、分布式内存缓存、内存中数据分析、基因组装配和分析以及其他企业级应用。这些实例采用较大的L3缓存,缓存容量是前一代(R3)的2倍,还提供了新的16xlarge,16xlarge采用488GiB快速DDR4内存和64个vCPU(是最大规模R3的2倍),与前一代R3实例相比,所有这一切都是在每GB少用20% RAM的情况下实现的。
  • C5实例将于2017年初推出,采用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系列(代码名为Skylake),支持AVX 512和多达72个vCPU(是前一代计算优化的C4实例的2倍)以及144GiB内存,因此在Amazon EC2实例中,C5实例的计算性价比最高。C5实例还具备新的AWS硬件加速能力,为需要大量IOPS的工作负载提供3倍于C4实例的Amazon EBS带宽。C5实例非常适合成批处理、分布式数据分析、高性能科学和工程应用、广告投放、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以及视频编码。
  • I3实例将于2017年初推出,适合要求严格的I/O密集型关系数据库、NoSQL数据库、交易系统和数据分析工作负载。I3实例的内存容量和vCPU数量是前一代高速I/O实例系列(I2)的两倍,采用15.2TB快速、低延迟、由NVMe(No Volatile Memory Express)SSD支持的本地附加存储系统,因此存储容量是前一代的2倍以上。此外,I3实例提供高达9倍于前一代的IOPS,在块大小为4 KB时提供330万随机IOPS,并提供每秒16GB总I/O吞吐量。

F1实例——定制FPGA硬件加速,适合所有应用

基因组学研究、金融数据分析、视频处理等应用不断增多,客户用一个CPU无法应对这么多应用。对于这类应用,开发人员可以编制针对具体工作负载定制的加速算法,并通过FPGA将算法直接置入芯片中。迄今为止,这类定制硬件加速的成本一直非常高,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只有能够大规模支付大量固定费用的公司才能承担得起。新的Amazon EC2 F1实例是第一个为FPGA应用加速提供可编程硬件的云实例。客户可以给自己的FGPA编程,并可将性能提高至通用CPU的30倍以上。F1实例FPGA开发人员AMI和硬件开发人员工具包(FPGA Developer AMI and Hardware Developer Kit)提供开发人员开发、模拟、调试和编辑硬件加速代码所需的一切。一旦FPGA设计完成,开发人员就可以将其保存为Amazon FPGA映像(AFI),仅需点击几下,就可将其应用到F1实例上。开发人员可以提供自己的FPGA设计,或者到AWS Marketplace上寻找提供通用硬件加速能力的预置AFI。FPGA通过专用、隔离的矩阵网络连接到F1实例,不在实例、用户或账户之间共享,因此既快速、又安全。

Maxeler Technologies公司的多尺度数据流计算(Multiscale Dataflow Computing,MDC)技术以堪与较低保真度方法相比的成本,提供新一代算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Oskar Mencer表示:“客户利用我们的数据流计算基础设施,可以快速开发在FPGA上运行的应用加速器。在数据流处理方式中,任务流水线利用时间和空间并行性,显著提高了性能。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研发部门,还有很多用我们的工具开发的数据流应用,因此部署客户端专用硬件设备需要大量时间和很高的成本,这成了瓶颈。随着Amazon FPGA图像和F1实例集成到AWS Marketplace中,我们现在能够向超过100万AWS客户发布我们的数据流应用,这些客户只需点击一次,就可部署这些应用。这显著简化了推出技术创新的过程,使我们能够专注于新的算法客户支持。”

NGCodec公司是视频压缩技术提供商。该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Oliver Gunasekara表示:“云视频编码正在爆炸性增长,但是传统软件方法需要大量CPU资源,不能满足新型应用必需的视频质量和延迟要求。我们已经利用FPGA硬件加速方法开发出新一代视频编码器,既能够满足低延迟和低成本要求,又能最大限度提高视频质量,以跟上今天的广播标准要求。AWS是第一个增加支持大规模加速的FPGA实例的云提供商。我们仅用3周时间,就将RealityCodec™ H.265/HEVC编码器移植到了新的F1实例中,以帮助AWS云客户利用实时H.265/HEVC视频编码的优势——更高的视频质量、更低延迟和更低成本。更新我们在全球的已安装产品也很简便,只需发布一个新的Amazon FPGA图像,然后重启F1实例即可。”

CME Group是全球领先的衍生品市场提供商之一,提供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涵盖期货和期权、股票指数、外汇、能源、农产品和贵金属领域。该公司首席信息官Kevin Kometer表示:“大规模金融结算风险管理是为客户创造价值必不可少的。我们公司长久以来一直是加速计算应用领域的创新者,包括对FPGA的广泛研究,以针对日益复杂的工具进行清算风险管理。Amazon EC2 F1实例将帮助我们显著加速风险分析的创新速度,同时相对于使用传统IT基础设施而言,提高成本效益。”

Elastic GPU——高性能图形加速,面向Amazon EC2实例

Amazon EC2目前提供两个系列的GPU实例:G2实例面向图形密集型应用,例如3D应用流、视频编码以及其他服务器端图形工作负载,P2实例适用于通用GPU计算应用,例如机器学习、高性能数据库以及其他需要强大并行浮点处理能力的服务器端工作负载。尽管这些实例非常受欢迎,但是客户有时仍然需要少量GPU用于图形加速,或者客户的某些应用可以受益于GPU,但也需要大量计算资源、内存或存储容量,因此不太适合G2或P2实例。Elastic GPU是Amazon EC2的新功能,灵活地提供工作站级质量的GPU,客户可以将Elastic GPU连接到现有Amazon EC2实例上,就如同客户可以连接Amazon EBS卷一样。通过Amazon Elastci GPU,客户可以为其特定工作负载配置适量的图形加速,而不会受限于固定的硬件配置和有限的GPU选择。Amazon Elastic GPU计划支持OpenGL,并提供高达8GB GPU内存,因此非常适合需要额外GPU的工作负载,例如游戏、工业设计、HPC虚拟化、3D建模、渲染或虚拟桌面。

ANSYS是工程仿真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企业级解决方案与云事业部副总裁Ray Milhem表示:“我们的企业级云提供一个为AWS而优化的虚拟仿真数据中心,可提供丰富的交互式图形体验,这对端到端地支持工程仿真流程至关重要,可帮助我们的客户提供创新性产品设计。通过Amazon EC2 Elastic GPU,我们将能够更方便地准确针对客户的价格和性能需求提供这种体验。我们正在对ANSYS应用在Elastic GPU上的运行进行认证,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在云中高效创新。”

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制造操作管理软件提供商。该公司NX产品管理事业部副总裁Bob Haubrock表示:“Elastic GPU改变了云中机辅设计的游戏规则。凭借Elastic GPU,我们的客户现在可以在Amazon EC2上运行提供专业级图形的Siemens PLM NX,并充分利用AWS提供的灵活性、安全性和全球规模。在Amazon EC2 Elastic GPU平台上认证NX令我们倍感振奋,这有助于我们的客户突破设计和工程创新的既有限制。”

Amazon Lightsail——简便地启用强大的VPS,起价每月5美元

有时,开发人员只想在云中的一台服务器上部署代码或运行软件,这时Amazon Lightsail为他们提供了极为简便的VPS启动方式,只需点击几下即可。Amazon Lightsail提供客户完成项目所需的一切,例如网站、日志、定制应用或开发服务器。客户仅需点击3次即可开始使用,可以简便地从一个菜单中选择一个虚拟专用服务器图像,这个菜单包括超过10种图像,其中有Linux、WordPress、Drupal等,然后再在5种不同大小的服务器中选出一种。Amazon Lightsail自动启动VPS,连接SSD存储系统,设置安全组,建立虚拟专用云(VPC),然后开发人员就可以简便地设置DNS和IP地址了。通过Amazon Lightsail,客户可以使用预置操作系统模板,或预先安装的流行应用设置。Amazon Lightsail在AWS Cloud上运行,因此客户做好准备后,可以很容易连接更先进的服务。Amazon Lightsail从今天开始提供,客户按月为每个虚拟专用服务器付费,起价为每月5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1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