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3日:李艾科首次讲话:软件是惠普重点

23日:李艾科首次讲话:软件是惠普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11月9日提出起诉,指控摩托罗拉违反了公平授权Xbox游戏机使用的无线网络和视频编码专利技术的合同义务。除了在Xbox游戏机许可证费方面进行斗争之外,微软和摩托罗拉还在手机技术专利方面相互指控对方侵权。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23日

关键字: 惠普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

  彭博社:摩托罗拉移动向ITC投诉微软Xbox侵犯专利

  摩托罗拉移动部门星期一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投诉,指控微软侵犯了它的技术专利,扩大了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许可证争执。

  摩托罗拉移动称,微软Xbox游戏机系统侵犯了它的专利并且要求下达禁制令,禁止进口这种产品。ITC网站发布了这个投诉的通知。

  微软在11月9日提出起诉,指控摩托罗拉违反了公平授权Xbox游戏机使用的无线网络和视频编码专利技术的合同义务。摩托罗拉在11月8日曾在佛罗里达和威斯康星州提出侵权诉讼。ITC这个案子包含摩托罗拉在上述两个州提出的同样指控。

  微软说,摩托罗拉要求的专利费标准按照任何合理的计算都是不合适的。摩托罗拉说,这个要求是“公平的报价”,但是微软不接受。

  除了在Xbox游戏机许可证费方面进行斗争之外,微软和摩托罗拉还在手机技术专利方面相互指控对方侵权。微软上个月向ITC提出投诉,要求禁止进口摩托罗拉的Android手机。这个案子正在审理之中。

  微软在声明中称,我们今天正在评估摩托罗拉提出的投诉。我们对于我们的立场充满信心,并且将继续积极地推动在西雅图法院和ITC对摩托罗拉的投诉。

  ITC案子中的五项专利涉及到在无线网络上传输数据和通讯的方法以及视频的数字编码。这些专利都属于摩托罗拉移动部门。

  pcworld.com:李艾科首次公开讲话 称软件是惠普的重点

  惠普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星期一发表了自从今年9月末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他说,惠普将把重点放在软件方面。他对于惠普仍然有许多事情要学习。李艾科在讨论惠普第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惠普曾解释说李艾科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保持沉默是因为他在访问惠普的员工和客户。这些访问使李艾科离开了加州。他在加州可能会收到甲骨文要求他出庭作证的传票。甲骨文起诉SAP窃取了它的软件。当时,李艾科是SAP的首席执行官。

  李艾科在电话会议上说,他一直在会见惠普在全球各地的员工和客户。他去了从加州到马萨诸塞州以及从德国到新加坡的许多地方。

  李艾科说,他对于惠普的前景感到非常兴奋。但是,他还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了解惠普。他说,我的首要任务是把自己深深地融入到业务中。

  李艾科说,惠普的一个增长领域是软件。目前软件收入仅占惠普总收入的3%。但是,我认为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们认为使用软件能够使我们为我们的客户增加许多价值和实力。惠普将把软件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提高二倍甚至三倍。

  在惠普的财年第四季度,软件收入增长了1%,达到9.74亿美元。

  英国

  路透社:Attachmate将用22亿美元收购Novell

  软件提供商Novell星期一称,它已经同意让私营企业Attachmate公司以大约22亿美元或每股6.10美元的价格收购它。

  Novell还说,微软领导的一个团体CPTN控股公司将用4.50亿美元收购它的某些知识产权。收购这些知识产权的价格与Attachmate收购Novell的价格是一致的。

  今年3月另一家公司Elliott Associates曾提出以每股5.75美元的价格收购Novell。目前这个协议是在此之后签署的。

  Novell称,6.10美元的价格比Novell在3月2日的股票收盘价高28%。Elliott Associate随后披露了它的收购要约。

  Attachmate是一家技术服务提供商,由Francisco Partners、Golden Gate Capital和Thoma Bravo领导的一个投资集团所有。

  Novell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正常交易时段的收盘价是5.59美元。在盘后交易中,Novell股票上涨到5.97美元。

  techeye.net:ARM创始人:英特尔商业模式错了 注定要失败

  ARM称,英特尔注定要失败,因为英特尔不能利用移动市场的优势。ARM联合创始人赫曼·奥塞尔(Hermann Hauser)周末对《华尔街日报》说,虽然英特尔在PC市场取得了成功,但是,英特尔在移动市场做得不够好。

  奥塞尔称,虽然英特尔的商业模式在PC领域起作用,但是,英特尔的商业模式在手机市场从来没有起作用。他说,ARM将消灭英特尔处理器,因为英特尔的商业模式是错误的。

  奥塞尔指出,在手机架构中的用户不会购买微处理器。因此,如果你销售微处理器,你的商业模式就是错误的。

  英特尔习惯于与AMD那样的公司进行竞争。但是,在人们授权芯片制造技术的业务领域,英特尔将与全球的每一个芯片厂商进行竞争。

  奥塞尔说,计算机历史的初期是IBM大型机占统治地位的。然后是DEC的微型计算机,第三波是以Sun和Apollo占统治地位的工作站,然后是PC。

  奥塞尔指出,在计算机历史上没有一家在第一波占统治地位的公司在第二波还占统治地位。新的一波没有理由不消灭以前的一波。

  奥塞尔说,统治PC市场的是英特尔和微软。因此,它们肯定完蛋了。

  韩国

  联合社:三星Q3首次获得西欧智能手机市场两位数的份额

  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星期一发表的行业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在西欧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了10.9%的市场份额。这是三星电子首次在西欧市场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超过了宏达电,成为西欧智能手机市场第四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诺基亚第三季度占西欧智能手机市场31.1%的份额,排名第一位。苹果排名第二位,市场份额为19%。RIM排名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3.9%。

  三星把它的增长归功于它推出的新型号的智能手机: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Galaxy S智能手机和采用三星专有操作系统的Wave智能手机。

  三星智能手机在法国和奥地利非常受欢迎。三星智能手机在这两个国家的销量超过其它任何智能手机厂商。

  三星Galaxy S智能手机是今年6月由奥地利领先的移动运营商A1 Telecom Austria AG推出的并且一直处于市场的领先地位。

  三星第三季度在整个西欧手机市场的份额是32.6%,在奥地利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是27.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