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成立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成立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继续推动中国快堆技术进一步发展,保障中国核能稳定、持续、大规模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中国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5日在此间宣告成立。该联盟的宗旨是立足自主创新,打造快堆产业链,促进快堆技术商用化,共建中国可持续发展核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7日

关键字: 技术推广 第四代核能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继续推动中国快堆技术进一步发展,保障中国核能稳定、持续、大规模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中国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5日在此间宣告成立。专家认为,此举将有助于中国迈入核能应用强国。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在联盟成立大会上透露,快堆技术,不但列入了2006年国家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同时还被国家确定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专项行动之一。

  今日成立的中国快堆产业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牵头,以快堆研究中心为依托,联合中国拥有和希望拥有快堆技术的高校、科研单位、装备制造和安装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该联盟的宗旨是立足自主创新,打造快堆产业链,促进快堆技术商用化,共建中国可持续发展核能。

  据介绍,联盟将与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共同进行行业标准的监督和管理,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向政府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依据;积极开展国际的交流与合作,签订双边或多边合作协议等。

  业内专家认为,快堆作为第四代核能系统的最具潜力技术,作为核电堆型的未来之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快堆设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中国快堆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中国迈入核能应用强国做出贡献。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