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NEC公司选择PBS Works作为TSUBAME2.0工作载荷管理工具

NEC公司选择PBS Works作为TSUBAME2.0工作载荷管理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致力于提升高性能计算(HPC)速度和快捷性的全球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Altair 公司宣布NEC公司选择PBS Professional作为TSUBAME2.O——全球最强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之一的计算工作载荷管理工具。PBS Professional已经在日本国立计算网格研究所的网格架构HPC系统上成功实现工作载荷管理。

来源:Altair 2010年10月18日

关键字: 管理工具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致力于提升高性能计算(HPC)速度和快捷性的全球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Altair 公司宣布NEC公司选择PBS Professional作为TSUBAME2.O——全球最强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之一的计算工作载荷管理工具。TSUBAME2.O具有超强的GPU运算能力,结合最新的绿色计算和云计算技术,是世界上最节能、功能最多的超级计算机。NEC和HP已经为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合作设计了该套系统。

  TSUBAME 2.0将于今年秋季开始运行,具有全球最强的计算和数据处理功能,能够供包括东京工业大学的教员、学生、国际合作者以及其国内的业内研究人员等2000多个用户同时使用。NEC和东京工业大学决定在高性能计算系统上使用PBS Professional来同时管理100,000计算作业,包含近20,000个核和4,200个 NVIDIA Frimi图形处理器(GPU),该系统的最高性能可达2.4 petaFLOPS。

  “为确保TSUBAME 2.0最佳的运行性能,包括硬件、软件和用户使用时间,我们寻求一个计算作业管理解决方案,能够与基于高度复杂站点规则的程序无缝集成。”NEC公司HPC中心IT硬件运行部经理Fumihiko Hisamitsu说,“TSUBAME 2.0的效能将是第一代系统TSUBAME 1.0的30倍,集合了独一无二的4,200个 GPU架构,因此需要一款世界级的工作载荷管理软件。PBS Professional 具有丰富的技术特点和高级的预测功能,能够提供业内最佳的可扩展性。而且凭借其在日本国立计算网格研究所的成功经验,我们相信PBS Professional能够成功管理TSUBAME 2.0非同寻常的架构。”

  PBS Professional, Altair公司PBS Works软件系列的重要基石,能够实现TSUBAME2.0的最高资源利用率,包括轻松创建高度稳健的工作载荷规则来将TSUBAME 2.0分布式的、多计算资产供应商的计算资源管理成单一的、统一的系统。TSUBAME 2.0是一个混合计算环境,包括双操作系统——Linux和Mircrosoft Windows HPC,除此之外还包括一系列的研发工具,比如生命科学、微分子科学、生物科学和工程应用等。

  PBS Professional已经在日本国立计算网格研究所的网格架构HPC系统上成功实现工作载荷管理。该系统在计算机科学架构上创建了 基础构建模块,推动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实现建立和支持高级研究和教育的目标。

  关于 PBS Works

  PBS Works?是高度开放的智能化工作载荷管理解决方案,使企业实现最大化投资回报率。PBS Work 是全球广泛使用的网格计算,集群管理的软件环境。该软件系列的旗舰产品,PBS Professional 提供了一个灵活的按需计算环境,使企业跨越地理障碍,轻松共享计算资源。

  关于Altair

  Altair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优化对商业和工程信息的分析、管理和可视化,致力于增强客户的创新力和决策力。Altair目前为私人所有,在全球拥有1300多位员工,分支机构遍及美洲、欧洲及亚太地区。凭借其在产品设计、先进工程软件和网格计算技术上25年的经验,Altair不断为各个行业的客户创造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