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将在IDF展出首款内置图形功能处理器

英特尔将在IDF展出首款内置图形功能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将展出其第一款内置图形功能的处理器芯片设计,进一步加大对AMD和Nvidia的打压。只要英特尔的内置图形功能芯片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他们就不需要再购买独立显卡。

来源:赛迪网 2010年9月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将展出其第一款内置图形功能的处理器芯片设计,进一步加大对AMD和Nvidia的打压。

  英特尔表示,首席执行官欧德宁下周将在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展出那款新产品。 那款设计名为Sandy Bridge,将于下个季度投入生产并将被应用到英特尔的所有产品之中。

  这种新工艺标志着芯片行业即将发生转变,可能以后的大部分个人电脑都无需配置独立显卡了。 AMD在2006年收购了ATI技术公司,获得了独立显卡生产能力,它也因此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它利用ATI的技术工艺开发出一款名为Fusion的处理器系列。虽然英特尔已经将图形功能包括到处理器芯片中,但那些芯片的图形功能一直不如独立显卡的图形功能强。

  英特尔发言人Nick Knupffer称,将图形功能整合到主处理器上可以为英特尔提供一定的成本优势,而且还可以降低芯片能耗和提高芯片性能,因为新设计可以提高芯片之间的通信效率。

  竞争对手的反应

  AMD和Nvidia是独立显卡市场上的领先厂商。AMD打算将更多的显卡功能整合到处理器中以开发Fusion芯片。AMD发言人John Taylor称,Fusion芯片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出现在电脑中。

  AMD预计它不会失去在显卡领域的领先优势,Taylor表示:“我们的独立显卡产品积累了数十年的研究和设计经验,英特尔还没有推出一款性能堪比独立显卡的新产品,它现在只是声称有这样一个计划而已。”

  对于不生产中央处理器的显卡芯片专业厂商Nvidia来说,这意味着它以后的市场将不断缩小。只要英特尔的内置图形功能芯片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他们就不需要再购买独立显卡。

  Nvidia发言人Hector Marinez称,现在就说独立显卡芯片市场即将消失还为时过早。到目前为止,英特尔还没有对独立显卡市场造成影响,独立显卡的市场需求仍在增长。他说:“英特尔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叫嚣独立显卡即将消亡。独立显卡芯片的速度比集成芯片的速度快40倍,Sandy Bridge肯定存在诸多限制,用户们无法充分使用系统的图形功能。”

  英特尔股票下跌22美分或1.2%,报收于每股17.90美元。由于投资者担心电脑需求将会下降,该股今年累计下跌了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