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际嵌入式大会召开 物联网技术转向实用

国际嵌入式大会召开 物联网技术转向实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中国国际嵌入式大会7日在上海开幕。该大会自2008年以来在上海举办了2届,已经成为了中国嵌入式系统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章龙指出,物联网技术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软件 嵌入式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中国国际嵌入式大会7日在上海开幕。对于目前备受瞩目的物联网技术,相关专家在此间指出,中国的物联网技术目前正在向服务领域转型,并已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

  该大会自2008年以来在上海举办了2届,已经成为了中国嵌入式系统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

  此次为期3天的大会以“嵌入式技术应用——推动后世博时代的智能生活”为主题,以主题演讲、现场讨论、多媒体展览等形式,邀请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商嵌入式软件的发展趋势。

  大会邀请到众多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与,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物联网专家何积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总设计师包为民院士,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方之熙,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等。

  聚焦于嵌入式系统在服务领域的应用,是本次大会的特色。大会主席何积丰指出,嵌入式软件的本质就是服务。

  同时,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章龙指出,物联网技术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他介绍道,一直得到上海市科委支持的“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项目,目前前期整合已经完成,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车载信息服务系统是物联网技术的典型应用,并且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应用之一。”陈章龙表示。

  此外,“上海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与软件专业委员会”当日在大会上宣告成立。据悉,这一专业机构将为从事相关行业的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细致的服务,以推动相关领域企业积极向服务领域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