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经济放缓 CIO如何利用IT变弊为利

经济放缓 CIO如何利用IT变弊为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目前动荡的经济形势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CIO)必须做一件简单而又必要的事情,那就是亲自评估公司的财务状况,了解IT预算及项目的优先级是否出现了变化。◆ 新技术的部署需要时间,所以要尽快评估新技术,以防在更糟糕的经济气候下,企业被迫削减开支,让新技术难以得到实施。

来源:互联网 2010年8月19日

关键字: CIO IT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目前动荡的经济形势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CIO)必须做一件简单而又必要的事情,那就是亲自评估公司的财务状况,了解IT预算及项目的优先级是否出现了变化。

  自上月起,金融风暴愈演愈烈,美国股市暴跌后反弹,接着出现连续的大幅震荡。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为某些企业带来致命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通常都会采取谨慎的态度。以富乐公司(H.B. Fuller)为例,虽然它并未冻结任何IT项目,但是却降低了对风险的容忍度。

  在参与《信息周刊》7月调研的600多位CIO中,40%的人表示他们削减了该季度的IT支出;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调研也显示了类似结果。

  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Daimler Financial Services Americas)的CIO简·布莱希特(Jan Brecht)在与其他高管讨论当前IT策略时提出了一个“三角理论”,每个角分别代表的是优化IT(即为IT进行瘦身,削减冗余项目)、建设IT(为那些能给企业带来优势的项目划拨更多预算)以及武装IT(利用培训计划提高IT人员的技能和士气)。布莱希特表示,他们公司正在对项目的优先级进行重新排列,而非单纯地削减成本。

  资本保险公司(Capital Assurance)的首席技术官(CTO)杰夫·恩德里斯(Geoff Endris)表示:“目前情况是,即便有了IT预算,但真正到了花钱的时候还是得提出申请。”管理层并未削减IT部门的开支,可他的团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该公司目前正在重新审查可供IT部门自由支配的开支,如咨询、培训、新软件研发等。恩德里斯认为,不久之后人员招聘也有可能会被喊停。

  由于宏观的经济颓势很早就打击到了房地产开发商,劳特地产集团(Lauth Property Group)的IT主管杰夫·唐(Jeff Ton)今年不得不狠心裁员,并对各个项目进行重新评估。

  然而,很多企业却没有看到,在经济放缓之时,IT往往是解决问题之道:企业可以利用技术实现自动化以提高效率。比如说,劳特集团编制2009年预算时,唐就认为文件管理项目在这方面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鉴于眼下的经济形势,CIO们如果要削减项目的话,必须直接与高管以及业务部门主管取得联系,否则别人会假定某个花费颇多的项目仍然会照计划进行。宝洁公司(Procter &Gamble)的CIO菲利波·帕塞里尼(Filippo Passerini)说,他的IT团队正把精力集中在两个主要领域:制定明确的IT项目优先级(与业务优先级同步);提高灵活性,在优先级变化时随机应变。

  我们在最近的访谈中,还收集到其他一些对CIO有用的建议:

  ◆ 准备战术手册。列出一个平衡的项目清单,根据成本、资源、技术、时限、风险等因素对项目进行优先级排序,这样CIO们就能在商业环境变化时采取相应对策。

  ◆ 新技术的部署需要时间,所以要尽快评估新技术,以防在更糟糕的经济气候下,企业被迫削减开支,让新技术难以得到实施。

  ◆ 对于业务部门自己搞的独立IT项目,IT部门可以睁只眼闭只眼,但决不能让它泛滥成灾。

  ◆ 公正地评估企业对IT的态度。IT是企业的竞争优势吗?IT支出能帮助企业解决收紧的信贷以及现金流的问题吗?这都是需要CIO认真思考的问题。

  不确定性产生需求

  在某些企业中,经济的不确定性反而加强了企业对IT的需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交易量上月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因此该公司肯定不会对1.75亿美元的IT预算动刀。CIO凯文·科莫特尔(Kevin Kometer)表示,在此时我们更应该与业务部门紧密合作,“确保他们的期望能得到满足”。

  IT界当前发展的大势,是将IT整合到业务流程中,消除IT与业务之间的界线。即使经济局势有所恶化,CIO们也不能放弃这方面的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