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中无法使用关系型数据库

云计算中无法使用关系型数据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云计算键/值数据库的使用受到很大关注,而云计算存储方式的一大优点便是其伸缩性。最近对云计算的关注增加了键/值数据库的使用,有关这种存储方式最常见的主题便是其伸缩性。

来源:IT专家网论坛 2010年8月18日

关键字: 应用程序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云计算键/值数据库的使用受到很大关注,而云计算存储方式的一大优点便是其伸缩性。由此,业界已经开始就关系数据库的末日是否已经来临开始探讨。

  最近对云计算的关注增加了键/值数据库的使用,有关这种存储方式最常见的主题便是其伸缩性。对各厂商来说,即使无需构建高度伸缩的应用程序或服务,云计算的其他一些优势也对它们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尽管良好的伸缩性是云计算的关键要素之一。

  目前可以猜测的使用场景有:

  ◆创业公司无需在本地服务器上进行投资,只要购买它们的计算和存储即可。

  ◆公司想要将现有的应用程序或服务器移植到云上时,它们无需重新架构他们的数据层。

  ◆需要在较短的时间段内获得大量计算能力。

  Tony Bain最近发布了一篇文章,探讨关系数据库的末日是否已经来临。他将目光对准关系型数据库和键/值数据库的区别,以及从两者选择其一的原因上。根据Tony的说法,关系型数据库在伸缩性上会遇到一些挑战:

  当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发布于高负荷(例如Web Services)环境中时,它们对伸缩性的需求将会十分明显。首先,它们会迅速增长。其次,它们最终的规模也会非常可观。对于前者来说,我们难以管理单个内部服务器上部署的关系型数据库,例如你的负载一夜之间增加两倍,你升级硬件的速度又能有多快?而后者一直便是关系型数据库在管理上的难点。

  他列举了四种选择键/值数据库,而不是关系型数据库原因:

  ◆你的数据是高度面向文件的。

  ◆你的开发环境是高度面向对象的。

  ◆你的数据存储很便宜,并且很容易和合作伙伴的Web Service平台集成。

  ◆你的最先关注的是按需增长,规模庞大的伸缩能力。

  David Chappell在他关于Azure服务器平台的文件中简单讨论了这个问题。David提出了在云中使用键/值数据库的多种原因,不过他也谈到:

  ……微软宣布了一个计划:将SQL Data Service更进一步关系化。与Windows Azure存储不同,SQL Data Service构建于SQL Server之上,使得这种发展更加自然。无论这种模型是什么样的,这个技术的目标是不变的:提供一种伸缩性更强,更可靠,成本更低的云数据库,并适合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

  依赖于不同的关系型特性,有以上需求的公司可以更容易地采纳这种技术,并以此降低成本。

  类似由Brian Aker发起的Drizzle数据库,它的目标是可伸缩的关系型能力。Drizzle基于MySQL 6.0的原代码,并针对云和网络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现在他们已经从原来的代码中去除了许多功能,并增加了许多新特性:

  ◆微内核架构,使Drizzle比MySQL更为模块化

  ◆更多接口,如认证和日志记录

  ◆多核优化(与MySQL相比)

  ◆更少的数据类型

  ◆更少的引擎

  ◆更少的代码,相对更小并且更易于维护的代码库

  Drizzle仍处于Alpha阶段,它为类Unix操作系统开发,目前不支持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