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吴志明:如何才能拥有理想的云计算

吴志明:如何才能拥有理想的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 SNW大会7月28至29日在北京举办,Storage Networking World (简称 SNW)源自美国,自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以来SNW China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届,成为中国存储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受关注的存储业界的盛会。

来源:畅享网 2010年8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 SNW大会7月28至29日在北京举办,Storage Networking World (简称 SNW)源自美国,自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以来SNW China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届,成为中国存储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受关注的存储业界的盛会。来自厂商、专家,用户的朋友会聚一堂,进行一场通向“云”的存储之旅。在会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总工程师吴志明先生对于“理想中的云计算”,他总结了以下五方面的要求。

  方面一:基于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所运行的应用,他的业务质量和他的体验质量指标,要能与现有的基于本地计算这样的一个紧耦合的计算模式上面所跑的应用的业务质量和质量指标相当,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够超越。

  方面二:理想的云计算这上面的各厂商的软件与硬件的产品,他们之间可以互操作,为了大家互操作一个最基本的这样的技术标准、接口集,这可能是需要制订的。

  方面三:我们希望它能够把现有的基于本地计算的紧耦合的这样的计算模式,也就是说现有的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硬件资源这样的紧耦合的这样的关系,通过虚拟化技术或者说云计算技术,能够尽可能地变成松耦合或者说完全松散化,以便实现我们云计算所达到的几个目标,能够快速地部署、能够快速地开通、能够快速地恢复和迁移。

  方面四:云计算的相关技术,我们希望它能够支持大规模的可扩展,另外一方面在数据这个层面,我们希望它在数据的财产属性或者说在产权属性,数据的私密性,数据的可恢复性和完整性这方面,能够提供必要的技术手段予以保障,当然了这个数据相关的安全性这一边,可能法律方面的条款可能会比技术上面更加有效一些。

  方面五:未来的这样的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我们希望它是低成本的,这个成本我们希望能达到,说一个具体的数据的话,是能达到现有的成本的一半或者是三分之一,这是我的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