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案例:自动化网络拓扑 包容多设备类型

案例:自动化网络拓扑 包容多设备类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自动发现以及自定义的网络拓扑图,管理员可以实时的查看到全网所有网络设备的当前状态以及各骨干线路的流量情况。

来源:支点网 2010年8月2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案例背景

  在邵怀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往的IT信息管理中,没有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网络环境错综复杂,涉及到的主机系统更是庞大,对于整体的系统维护缺少专业、底层的管理维护,存在着IT管理的疏漏,出现故障后不能及时的找出问题根源,从管理人员的角度,由于涉及到的网络、主机系统、数据库系统等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整体系统的性能提升缺乏经验,导致IT服务故障处理时间增长、故障重复处理等问题,直接影响到IT运营成本上升。

   方案介绍

  Portal的三个统一

  采用B/S架构,实现了Portal三个统一:

  - 统一登录界面?

  - 统一资源管理?

    - 统一展现

  网络设备监控及其拓扑展现

  通过对网络设备的监控,管理员可以实时掌握设备的关键性能指标。通过自动发现以及自定义的网络拓扑图,管理员可以实时的查看到全网所有网络设备的当前状态以及各骨干线路的流量情况。

  主机系统监控

  对全省范围内主要信息系统所在主机进行监控,包括AIX、SUSE Linux、Windows、AS400等设备200余台,涉及指标9000多个,对于每台主机均提供了VM可视化监控方式。

  报告和报表

  - 可定制报表模板

  各个企业都具有各自特有的报告需求,我们提供Mocha Report,支持报告模板的自定义,帮助企业定制符合企业特色的报告模板。

  - “所见即所得”的报告

  - 多种专家级的报告模板

  Mocha BSM还支持多种专家级的报告模板,为IT运维提供全面的数据分析。

  网络流量分析

  流量分析管理帮助用户将网络流量彻底透明化,同时,系统还支持各种不同网络流采集协议,包括Netflow、Netstream、Sflow、Cflow、IPFIX等各厂家协议标准。

  Oracle健康状态监控

  对全省范围内主要数据库平台oracle进行监控,从根本上关注Oracle的运行状态。

  IT运维管理

  Mocha ITOM(IT运维管理)可以给企业带来监控自动化、配置变更检测自动化、维护事件提醒自动化、系统健康检测自动化、维护报告生成自动化、高效智能的自动化运维工具。

   功能亮点

  - 配置变更管理

  - 强大的拓扑发现,灵活的拓扑展现

  - 从业务的角度,更好的管理整个企业的应用

  - 分级管理权限,监控层次分明

  - 实现了业务服务管理,将复杂的IT 系统简化为业务服务

   客户收益

  自动的网络拓扑可以从全局监控整个网络架构的健康状态,自定义的网络拓扑可以清晰的按照逻辑结构定义拓扑子Map,通过子Map来快速定位网络问题。及时发现系统的问题,准确、快速地定位故障产生的根本原因。并提供统计报告和分析图表,为领导层提供决策依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