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赛门铁克:可信的云才可用

赛门铁克:可信的云才可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不仅自己可提供可信和可靠的云服务,还能协助用户建立可信和可靠的云。据林育民介绍,目前赛门铁克在云计算方面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非常广,包括安全、存储和管理以及咨询服务。

来源:赛门铁克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不仅自己可提供可信和可靠的云服务,还能协助用户建立可信和可靠的云。

  提到赛门铁克首先想到的是其杀毒软件,很少人会马上想到云计算。或许正是赛门铁克的“安全厂商”的定位给人留下了过于深刻的印象,不少人初次听到赛门铁克阐述自己的云计算战略时不免有些疑惑,到底赛门铁克有哪些与云计算有关的业务,与不少安全厂商炒作的“云安全”有何区别?

  3月9日,赛门铁克云计算论坛在京举行,赛门铁克全面阐释了其关于云计算的战略。这是赛门铁克首次正式在中国举行关于云计算的宣传活动,随后赛门铁克将陆续其他城市举行类似活动。此举意味着赛门铁克将高调加入云计算市场的争夺。

  安全是关键问题

  云计算是当前最为热门的话题,也是众多IT厂商争夺的一个焦点。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数据,云计算服务将在2013年达到整体IT消费的10%,年收益高达442亿美元,5年内年平均增长是26%,这是传统IT行业增长速度的6倍。看起来,云计算市场是红红火火,然而,在IDC、Gartner等研究公司不约而同地提到云计算在前进的道路上面临诸多障碍,其中安全最为突出。

  “云计算的实质是以服务为基础,以一种灵活地方式交付,而且能做到共享。这一过程中安全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很显然,用户如果对安全不放心自然也不愿意使用,云计算就无法真正落地。”清华大学计算系教授、博导郑纬民在演讲中说。

  实际上,正如郑纬民所指出的,安全对云计算的普及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云计算意味企业放弃了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所有权,这些都被移交给了第三方。谁来保证这些数据的安全?具体来说,如何保证数据不丢失又如何保证数据不被窃取。

  “对于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厂商来说,必须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从而消除客户的担心。”赛门铁克首席信息安全技术顾问林育民说。

  林育民表示,很多安全问题其实在以前的数据中心也会遇到,但云计算会放大这些问题。比如,一家云计算服务商可能会给很多客户服务,一旦它倒闭,可能很多用户的资料全部都没有了,因为企业所有的关键数据都在它的云上,这会带来很大的社会影响。

  “毫无疑问,安全在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换而言之,云计算服务商应该给予安全更多的重视。”林育民说,“而这正是赛门铁克所擅长的,也能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服务与产品。”

  构造可信的云

  “赛门铁克云计算的战略中有三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由赛门铁克提供可信和可靠的云安全及存储服务,另一方面是基于我们的产品、服务与经验协助用户建立可信和可靠的云,第三是通过云计算进一步提昇赛门铁克产品的主动防御能力”林育民表示。

  据林育民介绍,目前赛门铁克在云计算方面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非常广,包括安全、存储和管理以及咨询服务。在形式上既有传统的套装安全产品也有SaaS类型的服务。比如,基于2008年收购的MessageLabs公司而推出的SaaS服务在为2.2万家企业用户提供邮件、网页、即时通信等内容的安全保证服务。在存储方面更是运营者世界上最大的云存储系统之一,为2万多家企业承担数据的备份任务,已经有40PB的存储量。除此之外,云存储解决方案也是赛门铁克的主要业务之一。

  “虚拟化是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之一,在这方面赛门铁克有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赛门铁克的虚拟化管理技术可对资源进行灵活的调度和应用,如果用户提出请求,要多少CPU、要多少存储,赛门铁克有这样的管理软件可以帮助用户有效进行管理。”林育民告诉记者。

  林育民强调说,技术并不是赛门铁克的唯一优势,提供咨询服务、帮助用户制定相应的管理流程也是赛门铁克所擅长的。实际上,这些管理流程和经验很多来自于赛门铁克自己运营云平台的经验总结,因而更有针对性,从而更好地保证云计算的安全。

  “赛门铁克自己就是全球最大的云安全和云存储的运营商之一,同时我们公司20多年来提供给客户的产品也都安全和存储应用领域的解决方案。这两方面结合起来,我们相信赛门铁克在云计算时代能够带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赛门铁克中国区渠道总监周炜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