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消息称赛门铁克将收购威瑞信安全技术部门

消息称赛门铁克将收购威瑞信安全技术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赛门铁克即将以13亿美元收购威瑞信公司(VeriSign)的安全技术部门,并获得该公司广泛用于网络安全支付的技术。杰弗里斯公司(Jefferies &Co)分析师凯瑟琳·埃格伯特(Katherine Egbert)表示,威瑞信下一步可能会出售公司其他部门,而这种发展方向令人担忧。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5月20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赛门铁克即将以13亿美元收购威瑞信公司(VeriSign)的安全技术部门,并获得该公司广泛用于网络安全支付的技术。两家公司对此事均未置评。

  赛门铁克是全球最大的安全软件制造商,此次收购将把威瑞信的网络安全业务收归至赛门铁克旗下,其中包括用于电子支付和其他网络交易的SSL技术,该技术可对互联网金融交易进行加密,以防外人窃取用户敏感数据。

  此前威瑞信首席财务官布莱恩·罗宾逊(Brian Robins)出人意料地取消了在摩根大通投资会议上的演讲计划,这引发了威瑞信将出售安全技术部门的猜测。而威瑞信发言人布拉德·威廉姆斯(Brad Williams)表示,罗宾逊取消参加摩根大通投资会议是因为最终行程有所变化,但拒绝说明详情。被问及罗宾逊是否参与出售公司或安全业务时,威廉姆斯不予置评。

  在安全技术部门售出后,威瑞信将仅剩一项主营业务,即管理包括以.com和.net在内的1亿多个互联网域名。过去3年,该公司出售或关闭了20个业务部门,以将主要精力集中于高利润的互联网域名业务方面。

  杰弗里斯公司(Jefferies &Co)分析师凯瑟琳·埃格伯特(Katherine Egbert)表示,威瑞信下一步可能会出售公司其他部门,而这种发展方向令人担忧。

  在去年威瑞信10亿美元的销售额中,除互联网域名以外的业务销售额为4.1亿美元。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赛门铁克公司即将收购该业务后,威瑞信股价一路上扬,收盘时上涨5.2%,在纳斯达克收于每股28.23美元。而赛门铁克公司股价下挫2.03%,收于每股15.9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