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袁谊生:让老百姓感受到信息化的智慧

袁谊生:让老百姓感受到信息化的智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权威的调查机构数据显示,浪潮已经连续14年蝉联国产服务器销售额占有率第一,并在政府行业位居第一。袁谊生坦言道,实施专业化战略的基础得益于浪潮多年多产业发展,可以提供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并得到高效的配合。

来源:互联网 2010年7月13日

关键字: 浪潮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权威的调查机构数据显示,浪潮已经连续14年蝉联国产服务器销售额占有率第一,并在政府行业位居第一。正是由于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上不断追求,浪潮已经为中国的信息化大量的应用与普及化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袁谊生在接受PCHome采访时表示,“我们搞信息化的核心的问题,最终还是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信息化的智慧,也符合国家的政策。”

  专业化领先战略

  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大背景下,由于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对信息化的认识水平和需求程度差异较大,无论是区域还是行业都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从区域来讲,虽然市场比较广阔,但东西部的发展不均衡。从行业方面来讲,也存在发展不均衡,在金融、电信等行业基础建设基本完成之后,安全、卫生、医疗等关乎民生的这些行业,建设的需求在加大。

  虽然总体的态势是增长的,但是增长的速度在不同的地域和行业会有所不同,应用层面也会有所不同,于是很难推出一个标准化的产品来满足所有区域和所有行业。针对这些特点,浪潮提出了“专业化的领先战略”,即根据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应用、不同的发展速度、不同的应用层次这些市场方面需求,来制订区域与行业纵横交错的矩阵式营销管理模式。袁谊生表示,在实施专业化战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专人、专注、专业”,七大行业部都有对应的客户经理、渠道经理、产品经理、方案支持经理、品牌经理,用一个团队来对应一个行业。袁谊生形象的打了一个比喻,“就好比一个球队,你不能既想当前锋,又想当后卫,当每个人在各自的位置上做到最优秀的时候,这个球队就可以走向世界杯了。”同时,他也强调专业化战略并不是全面化战略,主要还是专注自身优势的领域。

  袁谊生坦言道,实施专业化战略的基础得益于浪潮多年多产业发展,可以提供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并得到高效的配合。由于对行业应用的背景有深刻的了解,在服务器方面的优势以外,通过对自身软件应用的熟悉,包括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使得软件在硬件运行中的效率在行业的定制化过程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浪潮的国际化之路

  在回答记者关于浪潮在国际市场的策略时,袁谊生表示浪潮的企业愿景就是全球化的公司,当产品与服务能够销售到50个国家的时候,才算开始迈入全球化。浪潮从七八年之前与国外五百强公司合作,引进先进的技术。目前,浪潮的软、硬件产品在全球19个国家销售,并在南美设立的工厂。

  在谈到与IBM、HP、DELL等国际厂商的差距时,袁谊生表示在品牌的认知度上,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他认为在寻求自主创新技术的突破之外,企业自身的品牌宣传还有整个企业的品牌营销的推广,这方面还需要向国外的公司学习在市场运作、品牌运作方面的经验,获得客户更多的认可。

  袁谊生在浪潮工作近30年,从最初从事技术研发的高级程序员,伴随浪潮转型成为高级管理人员。他认为浪潮目前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他希望浪潮能从中国的IT领军企业走向国际化公司。而专业化领先战略的提出,袁谊生表示,“这正是浪潮基于对产业规律的深刻认识所做的一次纵身一跃,希望这一跃能为浪潮带来又一个黄金十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