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广通点评IT运维管理行业趋势

广通点评IT运维管理行业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徐总认为现在的计算机技术正在向IT领域外延伸,用户的想法、厂商运作的方式都在变化。以广通承建的武汉平安城市为例,总共有5000多公里光缆,怎样才能管理得更好?

作者:胡艳丽 来源:广通信达 2010年7月13日

关键字: 广通信达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广通信达总经理徐育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徐总就IT运维管理行业发展趋势、用户目前需求及广通近期发展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与记者进行了对话。

        IT运维管理趋势

        徐总认为IT运维管理的终极目标是IT与业务融合,从这点不难看出,客户的需求会随着IT能力成熟度的提高,而发生变化,越来越靠近IT运维管理目标。市场趋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现今服务外包已成为IT运维管理的主要趋势,用户更倾向于选择规范的IT服务外包公司。怎样选择及管理好外包公司呢?可以采用ITIL来量化管理水平,借助IT运维管理工具自动生成的多种工作记录对外包公司进行评估,从而提升外包服务水平。

        2、用户对IT运维管理的需求不断增加,国家级部委用户公安部、消防局、国税、财政局等采用了广通IT运维管理平台,行业用户人行、烟草等也纷纷采用了广通IT运维管理平台,而现在有意向实施IT运维管理的用户群在不断的扩大。

        3、大型企业、集团用户也纷纷意识到了IT运维的重要性,整个IT运维管理市场增长加速,市场方兴未艾,但还没到井喷式爆发期。

        用户的需求是什么?

        对于用户而言,最担心的是一个主要的设备影响了全部业务的正常运转。如果仅有一两个业务部门出了故障,还有其他业务部门可以顶替,但是一旦主要设备故障导致全公司业务无法正常运行,就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而广通一贯以来追求以关心客户的疼痛为出发点,关心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这与广通企业文化:创新力、执行力、追求完美密不可分。广通IT运维管理平台能实现全面系统资源管理、智能化的故障管理、性能管理与优化等等,确保用户IT系统运行无忧。广通2010年技术新亮点配置管理,涵盖有服务外包水平管理、绩效考核管理等等,可以从各种指标评估外包公司,让用户能把握主动替换外包公司。

        广通信达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行业大客户的IT运维管理实践累积,在IT运维管理领域成功为众多国内行业大客户提供国际先进规范与国内实际需求双向结合的解决方案,广通信达不只是替国内用户提供工具,更多的是为国内用户构建IT运维管理体系规范。

        广通的应对之道

        作为国产IT管理第一品牌的广通信达,根据多年的IT服务管理经验,借鉴ITIL理论,自主研发的以IT技术与业务融合为目标,以资源监控为基础,以服务流程为驱动的IT运维管理平台Broadview COSS3,能实现从底层资源监控调取底层设备的60多个指标到CMDB统一资源管理库中,实现数据的实时共享,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徐总认为现在的计算机技术正在向IT领域外延伸,用户的想法、厂商运作的方式都在变化。以广通承建的武汉平安城市为例,总共有5000多公里光缆,怎样才能管理得更好?对此,广通设想出基于空间的运维管理,即建立三维立体平台,将所有线路及20万摄像头数据信息皆纳入监控范围,当出现摄像头故障时,可随时查看是光纤、光缆还是摄像头本身故障等。广通能随需应变满足用户不同需求,广通运维支撑工具能监控非IT设备的健康,包括维修规范、统一调度、外包考核,经度纬度维修记录照片仪器设备信息,最终实现“运维无所不在,创新永无止境!”

        IT运维管理市场走向

        现今IT运维市场比较混乱,产品方案提供商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国外厂商的产品过于深奥,到了国内无法实现真正的落地。IT运维管理市场将面临洗牌,进入专业化发展的道路,迫使广通信达随需而变,努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广通的核心优势就是灵活性、创新性。广通信达的IT运维管理平台涵盖了资源管理、资产管理、运维管理功能的综合运维管理平台,更符合国内用户需求、能定制化开发,更加实用,10年来广通IT运维管理平台已经成功实施在各大行业,各个国家部委,相信随着用户管理理念在不断提升,广通的IT运维管理平台将在更广阔的领域里得到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