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王府井百货CIO详解部署商业智能优势

王府井百货CIO详解部署商业智能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刘:王府井百货在进行商业智能项目中,在产品和供货商合作方面希望选择在业内有良好声誉和产品优势以及实施经验的供货商进行合作。在零售百货方面IBM更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优秀的智慧的零售解决方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7月9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的发展将进入加快转型的十年。机遇稍纵即逝,如何推动变革迎接挑战正成为零售企业所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采访了王府井百货CIO刘长鑫,请他就王府井百货在信息化上的建设,分享一些经验与教训,展望一下未来十年的发展。

  记者:请介绍商业智能项目体现出的具体优势?

  刘:伴随王府井集团的业务发展以及集团战略改变,BI系统也在不断的升级换代,与王府井集团共成长。以前的数据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都是比较琐碎的数据分析。应用BI系统之后,今天的数据分析更加模型化,更加趋于整体的分析。而且这种模型化和整体分析是带有典型行业的特点,而且这种模型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不仅仅指导王府井,也指导更多零售领域企业。同时,BI提供的总经理工作台仪表盘,可以实时全面的了解各类门店的经营信息。

  记者:请介绍王府井集团BI项目的智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刘:以前王府井集团决策方式是完全人工的,定性的,包括简单的一些参考情况。今天是比较成体系的分析,任何一个指标的变动带来其他指标内在影响。现在王府井已经在开始尝试用数据挖掘以及预测分析模型,人工是不可能控制大量、海量数据的,而且也不可能在计算过程中产生出的一些智能结论。支持整个运行环节,包括集团内部的报表,共享决策分析,达到更层次有效的对信息的共享应用。

  目前王府井集团BI系统已经深入到集团业务的每一个环节,并且都充当重要角色。

  该BI系统覆盖了从商品采购开始到商品到货验收的整套运营体系分析,其中包括物流费率、发货送达、期货执行率等相关运营指标。HR系统、财务系统等分析体系不胜例举。

  记者:请介绍王府井选择产品与供货商合作的原则?

  刘:王府井百货在进行商业智能项目中,在产品和供货商合作方面希望选择在业内有良好声誉和产品优势以及实施经验的供货商进行合作。经过考量之后,王府井选择了IBM和汉端科技作为BI项目的实施方。之所以选择IBM是因为看中了IBM公司整体实力和提供全面整合方案的优势。在BI方面,IBM有行业内优秀和专业的产品、丰富和深厚的行业知识,同时IBM也拥有专业的业务团队能提供咨询服务。在全球,IBM有丰富的BI项目实施经验,为不同业态的客户提供过商业智能方面的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全球。在零售百货方面IBM更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优秀的智慧的零售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