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QL Server 2008 R2信息平台商业智能解析

SQL Server 2008 R2信息平台商业智能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QL Server还与Visual Studio 2008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并且包括集成到商业智能开发Studio(BIDS)中的SQL Server集成服务设计师软件。BIDS是使用SQL Server集成服务(SSIS)、SQL Server分析服务(SSAS)和SQL Server报表服务(SSRS)等工具开发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一个Visual studio外壳。

来源:CIO时代网 2010年6月10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SQL Server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去年发布SQL Server 2008之后,近日微软又最新推出了SQL Server 2008 R2信息平台。SQL Server 2008 R2平台宣称有许多新的商业智能应用,包括用于Excel和SharePoint的PowerPivot;主数据服务;StreamInsight;ReportBuilder 3.0;用于SharePoint的报表服务插件;Visual Studio中的一个数据层功能,能够把分层次的数据库封装为一个应用程序的一部分;一个SQL Server工具,可管理多个SQL服务器。

  商业智能对于许多管理员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有许多可用的数据,但是,要找到重要的字节并且操作这个数据是很困难的。PowerPivot和Excel 2010允许管理员使用熟悉的工具从非常庞大的数据集中获得商业智能。

  在测试中,PowerPivot从微软测试数据库引进了400行数据。微软称,拥有足够的存储容量可以引进1亿行数据。用户可以使用Excel引进数据,格式化这个数据并且把数据放到数据库中。文件还可以输出到SharePoint并且共享。SharePoint中的数据连接到后台数据库。这个数据的任何更新都将在SharePoint站点中反映出来。

  DAX(数据分析表达式)是通过PowerPivot提供的一种新的语言,让你使用与标准的Excel公式类似的表达式操作数据。使用Excel与PowerPivot一起操作数据能够让管理员熟悉使用Excel搜集数据、操作数据并且完全在Excel中创建演示和报表,同时,如果想要的话可以保留在SQL Server中的数据表。

  SQL Server还与Visual Studio 2008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并且包括集成到商业智能开发Studio(BIDS)中的SQL Server集成服务设计师软件。

  BIDS是使用SQL Server集成服务(SSIS)、SQL Server分析服务(SSAS)和SQL Server报表服务(SSRS)等工具开发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一个Visual studio外壳。这个结果是一个流动的解决方案,允许最终用户创建数据库、查找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和创建报表,所有这一切都使用一套功能非常强大的工具。这些工具不需要用户开始使用数据库的一套方法,或者使用分析工具,或者创建一个工作流和在运行中把所有这些部分连接在一起。

  主数据服务应用程序是可以通过一个Web应用程序访问的,提供一个简单的、标准化的接口以便为数据创建一个模型,从而更方便地定义数据类型、组和树结构以便控制和组织数据。一旦定义了数据结构,创建了层次结构和定义了关系,你就能够设置各个层次之间的安全,把数据引进到模型,浏览数据,增加或者定义关系,然后输出数据和评估结果。整个过程与在Visual Studio中开发应用程序类似,但是,这个过程倾向于创建标准的数据结构。

  StreamInsight是除了SQL Server之外安装的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并且也需要用户添加到正确的组以便实现这个服务。StreamInsight是Visual Studio的一个扩展,旨在处理实时的数据流。它能够引进大量的数据,处理历史的和实时的数据流,分析以及记录数据。虽然这个应用程序的最初的动力是倾向于记录鼠标点击或者其它类型的用户输入等事件,但是,任何类型的模拟或者数字数据都可以使用。这个Visual Studio工具是用来创建用于实时事件的数据结构的,而StreamInsight事件流调试工具提供跟踪事件的工具。

  Visual Studio中的这个数据层功能允许开发人员作为应用程序的一部分提取、修改和部署数据库。这不是以前需要的一个过程,以前的过程需要单独安装一个数据库应用程序,安装创建和填充这个数据库的脚本,然后安装更多的脚本把这个数据库连接的应用程序。现在,整个开发和部署过程都极大地简化了。

  对于管理员来说,SQL Server工具让管理员更轻松地操作多个服务器上的数据库。这个组件包括一个从多个SQL服务器收集配置和性能信息的工具控制点(Utility Control Point)、一个提供这些服务器树状图的工具浏览器和一个拥有服务器综合信息的仪表板。微软SQL Server 2008 R2提供了许多新功能。这些新功能特别受到需要商业智能功能的用户的欢迎。最多支持256个处理器和新的管理工具对于管理员将是有帮助的。在缺点方面,这个新的功能也许要求还没有升级到Windows 7、Office 2010和SharePoint 2010的机构进行重要的升级。

  经济环境瞬息万变,企业需要随时应对各种压力与挑战,其中针对各种海量商业信息的管理,整合和洞察已成为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基于海量信息的商业智能已成为企业建立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